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6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6 09:56:22  来源:黔东南微报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农业农村部网站截图

  据了解,此次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评选按照《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关于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要求,以主导产业突出、品牌影响力大、带农增收效果显著、组织化水平高的标准评定而出。经审核认定,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西马坊村等300个村镇为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同意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孟悟村等1809个村镇监测合格。

  黔东南的黄平县旧州镇东门村、施秉县牛大场镇牛大场村等6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

  据了解,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农业农村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关于“培育农产品品牌,打造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那么,到底什么是“一村一品”?对于发展地方经济有什么影响?

  何为"一村一品"?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传统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从而大幅度提升农村经济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农村经济发展模式。

  简单来说,“一村一品”就是利用区位优势,打造具有当地村镇特色的品牌产品,从而带动当地农业经济产业化发展。

  对于发展地方经济有何影响?

  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有助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丰实“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发展特色品牌农业,促进乡镇产业发展及农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举办慈善义卖晚会公告
下一篇:母子深夜被客车甩在高速路上 幸得交警相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