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下第一镖局》取景贵州 樊少皇领衔打造“硬派武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5 10:30: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由贵州籍导演陶盟喜执导,樊少皇、车永莉、释彦能、吕良伟、李蓝妮、卢惠光、梁家仁、陈之辉、王海祥、徐冬梅等领衔主演的古装动作电影《天下第一镖局》于今日曝光了先导海报和预告,宣布进军暑期档。影片不仅汇聚了以樊少皇为首的十余位功夫高手,成为了暑期最硬最货真价实的硬派武侠片,更是来到拥有绝美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的贵州实地取景,是贵州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商业电影,也填补了贵州在商业动作电影的空白。

  贵州实地取景 绝美自然景色打造锦绣江湖

  《天下第一镖局》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清康熙年间,吴三桂驾崩之后,大将马宝为了将陈圆圆和其孙子护送归隐,开始寻求江湖势力保护,来自贵州的天下第一镖局——清平镖局意外担此重任,他们在地势险要、风光秀美的贵州与多方势力的殊死混战,最终九死一生。

  贵州省地处中国西南腹地,地势险要,一直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也是电影的是非起源之地。三藩之乱之时,吴三桂势力被清军攻打退居贵州,影片中的故事也正发生在这个时候。影片中,以樊少皇为首的诸多镖局侠义之士汇聚在贵州,他们意外接下护送陈圆圆的任务,然而一路并不平顺,不仅被追兵、土匪围剿,更是被来路不明的人马暗算,凭借着”人在镖在“的江湖信念,他们经历生死考验,并最终决定“为苍生而战”。

  先导预告片一开场,便是一只雄鹰翱翔在山水之间,直立的峭壁、丰富的植被让人心旷神怡,而这一幕的景色正是取自黔东南清水江,据悉,影片中的归隐计划涵盖水、陆两路,为了更加完美展现此次的归隐路程,影片特地选择全程在贵州取景,凯里下司古镇和香炉山、黄平旧州且兰国都和飞云崖、镇远古镇、施秉云台山、瓮安石林和古戏楼等几十处人文和自然景观都在影片中有所呈现。此外,影片也集结了一众实力派动作明星,主演樊少皇以“硬派动作明星”著称,曾经凭借《叶问》中金山找一角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影片中更有4位全国武术冠军、1位泰拳冠军,以及2位拜师于成龙的“新七小福”成员参演,用真武功演绎真英雄,贵州的美景加上实力派动作明星,正可谓是锦绣山河配英雄。

  绝世美女陈圆圆掀神秘面纱 环保拍摄一展民俗风情

  “陈圆圆魂归何处”作为“清朝十大不解之谜”中的一个,一直备受关注。此次电影也是独辟蹊径,从这一历史谜题切入,用一个“梨花散”的隐退计划巧妙地将陈圆圆归隐时的土匪、清兵、江湖等各路势力的争斗呈现出来。此次预告中,天下第一美女陈圆圆也首次掀开神秘面纱,而这位传奇美人又将在这次隐退计划中发挥出什么作用?她身后究竟背负了怎样的惊天秘密?都十分引人期待。“陈圆圆魂归何处”虽然到目前为止仍尚待考证,但是贵州险要多变的地势和怡人的风景却证明了它确实是陈圆圆藏身的绝佳之地。

  除此之外,影片还展示了贵州多样的人文风情。《天下第一镖局》取景自黔东南、黔南,该地为苗族、侗族聚居之地,影片中也有当地少数民族身着自己的民族服装参演的情节,还能看到诸如斗牛等少数民族的特殊民俗。

  《天下第一镖局》在贵州当地取景,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而剧组也贯彻了当地政府的环保理念,在完整保持当地自然风光的前提下完成影片拍摄,不动一草一木的拍摄原则体现了对家乡的保护与热爱。

  电影《天下第一镖局》由著名导演陶盟喜执导,樊少皇、车永莉、释彦能、吕良伟、李蓝妮、卢惠光、梁家仁、陈之辉、王海祥、徐冬梅领衔主演。北京盛世华映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州凯里开元城市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珍珑泉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黄平且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即将在暑期档全国公映,届时大家即可到电影院一探大美贵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围观!州人社局曝光了3起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件
下一篇:评论:不是历史的历史——闲话《天下第一镖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