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围观!州人社局曝光了3起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5 09:58: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进行社会公布。

  贵州省富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7年12月6日,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贵州省富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员工工资问题。经查,贵州省富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2017年7月至11月期间,拖欠50名员工资共计15.35262万元。2017年12月26日,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8年1月2日,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凯里市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8年1月17日,公安机关立案办理。2018年2月13日,贵州省富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支付所拖欠工资。

  贵州天辰信邦矿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7年7月31日,天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贵州天辰信邦矿业有限公司下属的坑头金矿钻探勘查项目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坑头金矿钻探勘查项目属贵州天辰信邦矿业有限公司,实际承包人为陈王(个人不具备用工资质),在施工过程中拖欠20余农民工工资共计1349128.5元。2017年8月7日,天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8月16日,天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依法移送天柱县公安局。2017年11月17日犯罪嫌疑人陈王归案。2017年11月18日,该项目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完毕。

  贵州壹亿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3月4日,黄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贵州壹亿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贵州壹亿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期间拖欠民工工资为12人共计工资7.6264万元。2016年4月7日,黄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7年1月4日,黄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依法移送黄平县公安局。2017年10月9日,该公司法人杨胜国被拘留,2017年10月13日,杨胜国全额支付所拖欠民工工资7.6264万元。(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名嘴“开撕”,“十佳乡村旅游讲解员大赛”昨日开赛!
下一篇:《天下第一镖局》取景贵州 樊少皇领衔打造“硬派武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