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他是坚持不懈的老张!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2 10:19:24  来源:心动930  

在开怀街道寨瓦村有这样一个人,说到他村民都竖起大拇指,评价他,村民都很佩服,他是谁?他就是“天灾饿不死手艺人”的张玉辉。

  “天灾饿不死手艺人”——张玉辉坚持敢想敢干

  在开怀街道寨瓦村有这样一个人,说到他村民都竖起大拇指,评价他,村民都很佩服,他是谁?

  “原来在这个寨上我们家是最穷的一家,但是我从来不去争取什么,我们几弟兄全是靠自己双手打拼出来的。这栋房子就是我去银行贷款打滚出来的。他们也是空脚空手,我也是,从零开始,虽然1年喂不了几头猪,但是慢慢也把这栋房子扛起大头了。”说话的是凯里市开怀街道寨瓦村二组人,张玉辉,今年45岁,,初中毕业的他靠着自己的勤奋上进,在寨瓦村他有好几个第一的头衔:“村里养猪第一人”、“外出做装修第一人、自学成才的兽医第一人”。

  张玉辉家有四兄弟,他是家中的老大,1994年张玉辉外出打工,每天一两百的收入在那时也不低,但是张玉辉并不满足这点收入,没有做工的时候,张玉辉就自己看书学习养猪技术,慢慢的他就发现养猪是很有市场的,就自己琢磨养起猪来,养猪对于防疫的要求较高,如果不处理好猪崽容易生病,就会造成不小的损失,张玉辉就上网、翻书自学兽医,一来二去张玉辉就成了村里远近闻名的兽医和生猪养殖第一人。从什么都没有,到现在修起了几层楼的房子,提起自己的老爸,张玉辉的儿子张远良为父亲点赞。“榜样。四兄弟老大,撑起这个家,很雄!没讲我家很富裕嘛,但是我家靠我爸妈两个人从养十几头猪到三十四十头这样,挺不容易的,有时候甚至只吃几顿面条,饭都来不及煮。”

  目前,张玉辉自己一年养猪50头,年收入8万元左右。凭借多年的养殖经验和市场销售经验张玉辉带动周边村邻寨友进行生猪养殖,一起走上幸福生活。为了扩大生猪养殖的规模,张玉辉的养猪场也正在筹备中,计划年出栏200头,年收益20万元左右。摸清了市场的规律,张玉辉也想带动更多人发家致富。“大家一起得喂才行啊,你们光看我一个人喂成也不好,要大家一起喂起来,让大家一起多少也得点钱才行。”

  如今,张玉辉一家日子越来越好,靠的就是不断的学习和坚持。张玉辉说一直以来就以一句话为座右铭,在最难的日子支撑他坚持。“以前我有个老祖公跟我说一句,要多学点手艺,天灾饿不死手艺人,走到哪点多学一点,适应什么就做什么才有得吃。”(张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这位农村妇女真了不起!
下一篇:顾平业: “我还想再在村里留两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