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陆应灵:让群众满意是工作的最高准则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8 09:08: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陆应灵,2012年10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到贵州省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五年来,她认真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倾注到车管事业中。

  ·龙仲涌·

  陆应灵,女,32岁,中共党员,2009年7月毕业于贵州警官职业学院法律事务专业,2012年10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到贵州省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五年来,她认真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倾注到车管事业中,用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热心,兢兢业业地工作,勤勤恳恳地服务,完成各项指标考核圆满完成,未出现过差错及被群众投诉。

  交通管理工作涉及面太广,固有的知识肯定不能满足时代的需求,平时,她都以谦虚谨慎的心态加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业务学习提升,特别是上级部门有新的政策或有新的法律法规及部令更新后,自己也要及时的更新知识,以更好的服务于车管工作,车辆管理所的工作法律性,政策性极强,对于车管方面的各项业务工作,平时通过不懈的努力学习,对于涉及车管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自己都能够如数家珍,应对自如。



工作图片
 

  车管工作点大面宽,稍有不慎即可能出问题,因此,来不得半点松懈,在日常工作中,她作为不仅要协助车管所所长干好业务工作,还需带好协警干好业务,身先士卒,做好表率。特别是2015年的减征办牌业务中,车驾管工作历史以来进入了办牌、办证的高峰期,从惠民政策开始,她便随车管工作组分批次的以流动车管服务方式下乡上门办理减征办牌办证业务,把政策宣传到村到户,热情解读惠民业务办理流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带去一缕春风,实实在在解民忧、排民难,大大方便了村民考驾驶证、办牌上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达到以人为本、热情为群众服务的目的。2015年,在全省办理摩托车“减征”工作中,通过大家的一致奋战,最终此项工作全州排名前列,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平时,车管工作需要深入辖区查验车辆,上门入户办理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建手工档案等等业务,有时还得把几千甚至上万的档案短时期内录入完成,要想以高效的工作出证,面对那么多的工作量谈何容易,但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全力以赴才是方法,她必须做好表率才能带领大伙取得成绩。既要做好平时的业务工作,接待群众的咨询,又要消化掉那么多的办牌办证档案,既要完成好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又要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之内做好具体的每一笔业务,而每一笔业务做得好坏都会关系到每一位办事群众对交警形象的看法,所以,她一直要求要在规范的前提下高效、快捷地办好每一笔业务。近三年来车管所的工作除了正常上班平时也经常加班,因为每年都有新的政策或惠民政策,需要加班才能不影响正常的上班,频繁的加班,超负荷的工作亲朋好友甚至不解,她只有耐心的向其解释,有时夜晚回到家看到襁褓中的儿子熟睡的脸,心里总是泛起一丝丝的愧疚,幼小的儿子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可是工作的需要她必须在爱与责任面前做出选择,亲情与责任的碰撞则让自己品尝到了人生的苦辣滋味。



路上执勤
 

  在实际工作中,她都是以此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此标准来践行一名人民警察入警誓词,车管所毕竟是窗口单位,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群众,言行举止稍有不慎都会带来不利的影响,在原则问题上,面对程序不合法求情的她都不给予机会,严格按程序流程来办事,防腐拒变,做合格车管人,但在对待正常的业务范畴和老百姓的求助,她却半点都没有含糊。对年纪稍大一点或文化程度较低的群众来办事,因看不懂业务流程,又不知从哪办起,她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耐心向老人家讲解流程,并全程协助其办结全部业务,对不在自己职责范围之内的,自己也会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告知及办理流程。

  “让群众满意是工作的最高准则。”她这么说,也是这么做了。五年来,她认认真真办好每一本证、做好每一辆机动车的入户登记,每本证、每辆车档案都严格把关,审核上讲原则,做到时时、处处、事事让民满意,及时的把牌照、驾驶证发放到老百姓手里,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称赞。五年来,她共受理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并出证15000余人,小车和大车驾驶证出证8000余人查验机动车并办理入户登记上千余辆,整理机动车和驾驶证档案归档入库50000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扎实做好驻村工作的“四种人”——记雷山县大塘镇干角村第一书记李昌龙
下一篇:雷山县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全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