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增强“四个意识”开创全州水务工作新局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7 11:10:31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2月5日下午,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潘亮参加并指导州水务局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水利建设是我州补基础设施短板之一,对全面建成小康意义重大,“十三五”是水利建设发展重大机遇期,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把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州水务局党组高度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专题研讨学习并深化学习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局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庆安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各位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中充分聚焦主题,开门见山,勇于揭短亮丑,把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亮明讲透,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中直截了当、坦诚相见、严肃认真,诚恳地指出对方不足并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潘亮秘书长充分肯定这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是一次有特色接地气、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综合来看主要呈现几方面特征:一是查摆问题接地气,二是对照剖析有深度,三是开展批评有辣味,四是整改措施有力度。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以风清气正的新姿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一要讲政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讲规矩。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态度明朗,在关键时候敢于亮剑,挺身而出。对党忠诚老实,强化组织观念,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三要讲品德。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四要发挥作用。要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无私无畏,勇于当担,在推进改革发展中靠作风吃饭、用实绩说话、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为推进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助力同步小康撸起袖子加油干。

  五要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下决心抓好整改工作。

  到会参加并指导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领导还有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潘秀宇和州纪委监察局案件管理室主任刘景碧。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陈应勇副州长率队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7年春节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