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紧盯目标提速推进让旅游发展惠及千家万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1 11:22:17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  


  李飞跃在观摩黄平县旧州镇旅游项目时强调 紧盯目标提速推进让旅游发展惠及千家万户

  冯仕文梁承祥杨昌鹏等参加观摩

  在黔东南州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前夕,9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在州领导耿生茂、张淼、吴明、肖明龙、贺代宏、邓锦光、袁尚勇等陪同下观摩了黄平县旧州镇的旧州抗战机场、五洋生态园、旧州旅游接待中心、东城门、天主教堂、文昌宫、万天宫、老里坝古码头、西上街古民居等旅游项目。

  在五洋生态园,园区内生产线和农文旅综合体初步形成。观摩组一行认真听取关于五洋生态园的建设推进情况后,李飞跃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围绕农文旅产业布局,实现乡村旅游井喷式发展,带动当地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在东城门,观摩组一行被气势不凡的城门所震撼。作为复建的城门,如今已完全重现了当年的风貌。李飞跃、冯仕文等出席了开城仪式,充分肯定东城门的修复建设工作。李飞跃说,黄平县注重大景区理念,善于整合旅游资源,在旧州古镇打造上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原则,采取古城外建新城模式。在天主教堂,观摩组一行被天主教堂气势不凡的飞檐翘角所吸引,认真听取讲解员对旧州天主教堂与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并观看了电影《勃沙特的长征》的宣传片。李飞跃说,要加大宣传影片力度,重点突出主题宣传,扩大旧州旅游的影响力,推动旅游业井喷式发展。

  在观摩万天宫、文昌宫等旅游项目后,大家对黄平县在古城核心区版块的古建筑群、古巷道等文物实行分期有序修缮修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西上街,街边的古民居原汁原味地保持着古镇风貌,砖木结构四合院,房屋临街大门前两侧成片排列着双台铺面,再现了旧时西上街的商贾繁华局面,观摩组参观了黄平红色旅游地区特产非物质文化遗产(O2O)展示中心,了解该店的销售情况。李飞跃充分肯定当地探索跨境电商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双层模式不断引领当地乃至州内的民族工艺品和土特产品“黔货出海”。

  李飞跃在观摩中强调,各县市要围绕省委“牢牢守住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加大对旅游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开发力度,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大力发展民族乡村旅游,全力发展全域性旅游,加快发展农文旅一体化。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上,要紧盯目标,改革创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项工作提速推进,让旅游发展惠及千家万户,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观摩组还在西下街体验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千人长桌晚宴,并在旧州且兰文化广场观看了苗族舞蹈诗《巫卡调恰》专场演出。

  参加观摩的还有州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重点旅游景区、州内重点企业、旅游投资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著名旅游专家以及福泉市、瓮安县、余庆县等周边县市党政领导。(刘军 潘欣晨 熊明慧 潘信屹 )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共黔东南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在凯里召开(图)
下一篇:冯仕文:坚定目标 强化措施 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