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在黔东南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3 12:12: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创新 融合 共享 生态

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在黔东南举行

达成四大共识

  本网讯(记者 凌忠云) 10月23日,2016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百家网媒总编看大美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落下帷幕。大西南网盟成员网站总编辑和4位特邀论坛演讲嘉宾,以及应邀参与此次活动的十余家媒体,通过大西南网盟这一桥梁走进黔东南,黔东南也通过大西南网盟这一平台向大西南网媒展示了魅力与活力,民族文化与生态环境。


网盟秘书长杜波总结发言

  23日,在黔东南州雷山县举行的中国大西南网盟(以下简称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上,网盟秘书长杜波简要回顾了网盟在过去一年的工作。

  杜波在对本届总编联席会进行总结时说道,网盟各成员单位之间要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深入探讨、加强落实。

  杜波希望,参加本届总编联席会的成员单位会后在各自的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媒体平台上,用自己的笔和镜头,突出宣传推介黔东南,以此感谢黔东南州委、州政府、黔东南州委宣传部对本届网盟总编联席会的高度重视,承办方黔东南信息港提供的周到服务,以及友情支持单位的热情接待。

  达成共识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代表通过了大会重要成果——“黔东南共识”。“黔东南共识”共四点:履行一个职责使命;承担一个时代课题;做活一个互动平台;实现一个合作共赢。共识指出,此次活动“有高度、有内涵、有成效、有影响、有共识”,是一次新媒体盛会。

  增添新军

  经网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召开会议,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全体参会代表鼓掌通过,吸收甘孜新闻网、仪陇新闻网、黔南热线、兴义之窗、毕节试验区网、中国六盘水网6家网站为新成员。至此,大西南经济圈网站联盟已有四川、重庆、贵州的68家网站参加。

  表彰优秀

  本次会议对2015——2016年度优秀网站进行了表彰,评选出十大最具影响力网站、十大最具公信力网站、十大最具创新力网站、十佳微信公众号、十佳手机客户端。

  促进交流


黔东南信息港交流发言


宜宾新闻网交流发言


兴义之窗作交流发言

  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邀请了黔东南信息港、宜宾新闻网、兴义之窗等优秀网站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围绕“媒体 + ”的产业跨界发展,地方网站转型之路、如何走融合发展之路等当下新媒体热点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除参加会议外,在4天的会期中,与会人员还深入黔东南凯里镇远黎平雷山等县市,实地采访和了解各县市在城市建设、民族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的亮点,并对黔东南主要领导进行了专访,深入了解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真切感受“苗乡侗寨情 大美黔东南”。

  据悉,下一届总编联席会将由凉山新闻网承办。会上,凉山日报新媒体负责人在会上表态,凉山将积极办好第八届总编联席会,并简要介绍了凉山日报新媒体的发展情况。

  □新闻链接

  大西南网盟 2016年度优秀网站获奖名单


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十大最具影响力网站:

  华龙网、黔东南信息港、宜宾新闻网、遂宁新闻网、北纬网、重庆綦江网、铜仁网、广安在线、忠州新闻网、黔南热线

  十大最具公信力网站:

  广元新闻网、遵义在线、资阳网、大足网、德阳网、合川新闻网、潼南网、铜梁网、南川网、毕节试验区网

  十大最具创新力网站:

  巴中传媒网、凉山新闻网、眉山网、秦巴网、阿坝新闻网、巴渝传媒网、今日合川网、璧山网、中国彭水网、仪陇新闻网、兴义之窗

  十佳微信公众号:

  黔东南最生活微信公众号 、在遂宁微信公众号 、江津网微信公众号 、广安日报微信公众号 、凉山日报微报微信公众号 、雅安看点微信公众号 、达州晚报微信公众号 、綦江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资阳日报微信公众号 、云阳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十佳手机客户端:

  掌上宜宾、最江津、掌上大足、掌上遵义、今日合川、智慧云阳

  □后记

  高度凝聚 融合发展 扩大网媒合作共赢之路

  10月23日,2016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百家网媒总编看大美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完成各项议程和采访报道任务,圆满落幕。

  来自西南地区地方主流网络新媒体及部分报业和宣传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共120余人出席活动。这是大西南地区网络新媒体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

  网盟新吸纳了6家成员,大会更是达成了四点“黔东南共识”,随着大西南网盟的不断壮大发展,网盟平台将进一步做大做实,跨区交流、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前景会越来越广阔。

  这是大西南网盟齐聚黔东南、宣传黔东南的盛事。连日来,与会代表不辞辛劳、行程满满,采访足迹涉足了黔东南城市建设、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等多个领域,所见所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他们纷纷在所属网络媒体平台重要位置,推送了一系列宣传黔东南的美文美图,相信这必将会引起更多的网民关注黔东南,向往黔东南。

  在创新、融合、发展的道路上,没有终点,网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合作共赢之道也永远没有休止符。

  新媒体发展永远在路上,网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合作共赢之道也永远没有休止符。热烈祝贺2016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百家网媒总编看大美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圆满落幕。这一刻,铭记在大美黔东南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陈应勇副州长主持召开全州第四季度扩大消费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