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4 11:1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了解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进度,统筹好下一步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总体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上水平、出成效,10月19日,黔东南州在凯里召开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会议由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州水库和扶贫生态移民局局长龙云茂主持。各县市移民局局长或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分管副局长、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四个片区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紧急调度会议。

  会上,全州16个县市移民部门围绕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2017年项目开工筹备、2012—2015年扶贫生态移民工程项目收尾三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

  听取完各县市的专题汇报后,分管具体业务工作的州移民局副局长姜达峻指出,要深刻认识扶贫生态移民工作的重要性,要先“搬得起,能脱贫”,再“稳得住”,全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速保质进位。特别是要加快黎平雷山两个省级示范点的进度建设,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对照目标任务,寻找存在差距,倒排建设工期,把握时间节点,奋力埋头冲刺,运用一切能用的现代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大干最后70天;要进一步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的组织领导,及时向县领导反映有关问题;要重点抓好对象问题,实现好精准搬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逐一将搬迁对象基础入住信息采集补充完整,着力解决好搬迁对象就学、就医、就业等休戚相关的民生问题。

  最后,龙云茂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硬仗,以搬迁作为第一要务,下定决心,狠抓关键,认真盘点,强化责任,做好总结,增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控制房屋价格,严防移民因搬迁负债。

  龙云茂要求,要坚定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要围绕目标任务做好亮点宣传;要围绕目标找不足,定措施,抓落实;要强化责任分解,认真落实县市的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指挥部四个片区组要在政策落实的督查上下足功夫,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向各县市主要领导反映问题,实现随时督查随时整改的目的。(陆显圣)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2016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在黔东南落幕
下一篇:《道路交通管理》杂志记者采访黔东南州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亮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