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民务实好形象 不脱贫来誓不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31 09:3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 龙坚摄影报道) 8月30日,烈日当空,黔东南州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诚、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龙坚、党办主任陶再权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施秉县马溪乡塘头、茶园二村走访,与马溪乡相关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共谋脱贫出路,共话未来发展。
 

  马溪乡党委张书记介绍说,塘头村位于马溪乡东部,杉木河上游,距施秉县城50公里。茶园村位于马溪乡东部的九龙山脚下,距乡政府驻地26公里。这两个村均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状况不佳、村民文化水平低等原因导致发展滞后,在脱贫路上走得比较艰难。

  彭诚经实地走访和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扶贫攻坚不是搞形式主义,更不是搞一段时间就离开,大家要团结一致,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扶贫持久战、攻坚战。驻村第一书记更要充分做好“不脱贫人不走”的思想准备,工作上要有规划有对策,分步走,不要贪大求全,把每一步走稳走扎实,要善于探索创新,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多渠道帮助村民增产增收。


彭诚(右一)马溪乡党委书记张雪宾(左一)

  彭诚在座谈会上对该局下派驻村的两位第一书记说,“你们是有资源有办法有文化的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村里的种养殖合作社落地运行,帮助他们解决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支持、贴息贷款、对接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等难题。茶园村交通闭塞是大问题,在因地制宜地引导村民们发展产业的同时,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尽早解决‘最后一公里’这一民生大问题,要在扶贫工作中展现出我们国税人‘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塘头村第一书记彭华表示,村民们极其渴望脱贫致富,但苦于没有门路,没有方向,也没有资金。驻村开展工作以来,他与该村的村支书多方奔走联系,终于让大公司+专业合作社+精准扶贫户这一脱贫致富模式得以落地实施。据了解,塘头村村支书年轻时曾是代课老师,后来还与好友在外地一同创办种养殖合作社,该合作社至今发展良好。学到经验的他近年来自己回家承包土地种植烤烟,成了村里公认的致富能手。

  据了解,由该村村支书发起成立的施秉名扬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把全村88户贫困户的到户扶贫资金直接变成加入合作社的股金,让贫困村民成了股民,他们每年都将得到一定收益。“合作社下一步考虑把小牛分发给这些贫困户饲养,合作社提供技术,并统一收购,村民无需付钱,这就解决了他们的发展资金问题。另一个种植合作社是贫困户以土地租金为股金,合作社统一规划种植,统一销售,这些贫困户除了获得分红外,每天到地里耕作还会额外获得每人每天80元的酬劳。”彭华说。


施秉县名扬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办公楼



  茶园村第一书记郎玉福说,茶园村地处杉木河源头,凡是有污染的产业都一律不考虑,结合村情实际,只能在药材种植、稻田养鱼等项目上下功夫。该村目前成立有明园养殖合作社、红涛种养殖合作社、利源合作社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以资金、土地、山林、牲畜等参股,合作社实施统一标准种养殖,保障产品品质,下一步考虑实行定点销售,打造茶园村自己的农副产品品牌。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约谈后因对抗组织加重处分2人
下一篇:黔东南开展餐饮服务环节肉和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