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约谈后因对抗组织加重处分2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1 09:16:47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  


  “丹寨县纪委根据‘ 德廉巡查和’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先后3次约谈县水务局局长王文才,要求王文才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向组织说明有关问题,王文才矢口否认有关问题存在,拒不向组织如实交代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并作出虚假说明欺骗组织。2016年4月7日,丹寨县纪委对王文才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6月经丹寨县委、县政府批准,给予王文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日前,黔东南州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刘景碧介绍全州开展约谈常态化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把干部约谈常态化作为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聚焦突出问题,压实“两个责任”,抓常抓细抓长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针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从“早”字着眼、从“小”处入手,切实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州县“五人小组”共约谈888人,州县“五人小组”外的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共约谈377人,州县纪检监察机关约谈948人。同时贯彻落实上级纪委书记约谈下级党委书记制度,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黄兴文将分别约谈各县市党委书记,主要了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紧紧围绕党员干部遵守“六大纪律”情况以及遵守“四要五严禁”行为规范情况,对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大清理、大排查,坚持用纪律的尺子来丈量党员干部的行为。通过精确的甄别筛选和严苛的程序规范,有针对性的开展四种类型约谈,其中预防提醒谈话6102人、函询示警约谈671人、纠错诫勉约谈477人、问责处分约谈170人。让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让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在接受“当头棒喝”后能够“幡然悔悟”、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在约谈工作中,要求被约谈对象端正思想,正确对待组织约谈,把约谈看作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确实存在问题的,要以实际行动主动配合组织的处理;如果群众反映的问题不真实,要把群众的反映和组织约谈当成是对自己的提醒和鞭策。对有问题不讲清、不讲全、不实事求是的严肃对待,严格处理。截至目前,约谈后给予党政纪轻处分18人,党政纪重处分1人,因对抗组织加重处分2人。(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江西非遗传承人卢龙锋先生进入黔东南开展文化交流
下一篇:为民务实好形象 不脱贫来誓不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