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税负减多少 申报见分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2 08:45: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营改增以后,我们酒店就可以按增值税抵扣进项税额后再缴税,税负明显减轻。”6月1日,贵州龙都璟怡国际大酒店股份公司财务经理曹兴琴高兴地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她在自己的办公室登录贵州省国家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仅仅花了6分钟就轻松完成了纳税申报,第一次实现了“足不出户”网上办税。

  税负降多少,申报见分晓。申报成功后,她向记者算了一笔明细账:2016年5月,龙都酒店实现销售收入107.26万元(含税),按营改增一般纳税人生活服务业6%的税率计算,销项税额为6.07万元;购进烟、酒、天然气等物资可抵进项税额2.12万元;企业实际缴纳的增值税,即为当期销项税额-进项税额=3.95万元。而在营改增之前,因不能抵扣进项税额,需按5%的税率直接缴纳营业税5.36万元。改革前后一对比,仅仅一个月酒店就节约了税款1.41万元,税负下降了26.31个百分点!


6月1日,贵州龙都璟怡国际大酒店股份公司实现成功申报,总经理莫祖荣看到税负下降后非常高兴。(廖东进)

  “我们酒店刚刚起步没两年,资金压力还是比较大,有了营改增政策支持,我们对黔东南的旅游市场更有信心了!”总经理莫祖荣对公司发展前景愈发乐观。

  据了解,龙都璟怡国际大酒店成立于2010年,目前有200多名员工,人工成本占比达到60%左右。为此,贵州省凯里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副局长维宽表示,下步国税机关将全力辅导纳税人依法做好税收筹划,进一步节约成本,切实提高盈利能力,让企业真正适应新税制、遵从新税制、受益新税制。

  黔东南州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科副科长郑坤同时也提醒广大纳税人正确看待营改增减税作用,“不是所有试点企业都能像龙都酒店这样顺当、快速地拿到改革红包。对于更多试点企业来说,并非躺着就能摘到营改增减税的‘果子’,这与已往出台的针对特定对象的减税举措有很大不同,企业必须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行科学管理规范经营,切实吃透、用好营改增政策,才能最大程度享受改革红利,这也体现营改增倒逼倒逼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的改革功能。”

  据统计,截至6月1日下午5时,黔东南州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4大行业、23个小行业共计184户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申报成功,涉及税额1767.66万元,目前全州17个县、市、区申报运行平稳,这标志着黔东南州基本完成营改增税制转换。

  为确保营改增改革红利充分释放,惠及更多税户,黔东南州国税局将着力加强改革效应分析,及时收集整理税制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向上级提出政策建议。对个别出现税负上升的企业,将主动帮助分析原因、调整经营策略、引导用好政策。(廖东进、杨兴智)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六一”期间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全州税务系统深入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专项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