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六一”期间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1 10:0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六一”儿童节期间,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所小学、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给学生送一份“交通安全大礼”。

  镇远交警进大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上(放)学路上靠右行,遇到车辆时,要避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交通参与者......”。5月18日,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焦溪镇木元小学开展“关爱儿童、安全起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当日,民警来到木元村中心小学,为当地70余名教师和小学生送去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宣传民警专门针对小学生群体,对怎样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行了详细剖析,通过发放资料、讲解示范、交流互动、案例展示、答疑解惑等形式,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课堂上最吸引孩子们的地方是有奖竞答,在礼物的吸引下,课堂气氛显得尤为活跃,大家纷纷举手抢答;最后,交警还嘱咐孩子们不仅自己要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还要当好交通小劝导员,随时随地提醒爸爸妈妈切勿酒后驾车,切勿无证驾驶,行车途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等。

  三穗“交警爸妈”与留守儿童提前过“六·一”。‍‍‍‍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六一”儿童节,也能过得很温馨。5月18日,三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到八弓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中,交警充当了留守儿童的“爸妈”,与47个留守儿童一起参加亲子节目,陪孩子们开开心心玩了一个游戏又一个游戏,并以游戏的形式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活动前一天,大队民警得知八弓镇中心幼儿园将开展校园亲子游戏活动,但园里有47个留守儿童,爸爸妈妈都因为外出务工或其它特殊原因不能与孩子一起参加节目。民警于是从队上召集几位女同事和男同事一起到中心幼儿园充当这47个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完成亲子节目,并策划了交通安全知识节目,在玩乐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在活动现场,女交警与男交警组成3个“家庭”,在幼儿园的操场上“寻找”自己的宝宝。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不断:“爸爸妈妈”用滑板拉孩子比赛、一起玩跳桶、一起玩“播种和收获”、一起玩“骑马”等等亲子游戏。一项接一项的玩,直到游戏全部结束。

  施秉“六一”前给师生浇灌交安知识。5月25日,施秉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白垛乡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民警就“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学校又紧邻马路,车辆来往频繁,对上下学的学生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的现状,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述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学生及老师们介绍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师生做好“六一”假期交通安全防范,并提醒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及放假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主动避让道路上来往的车辆,不能与同学追逐打闹,不能边走边看书和随意横穿马路等;特别是离家较远的同学不要搭乘超员车,更不要为了方便乘坐农用车、拖拉机、人货混装车等无安全保障的车。讲授结束后,向师生发放了大队精心制作的《漂城驾友》、《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学生们倍感新奇和喜爱,爱不释手、认真阅读,巩固了民警的讲授效果,更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此次宣传活动,施秉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人数300人次。

  岑巩交警进校园送“交通安全大礼”。“六一”儿童节前夕,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小学,为孩子们讲解出行安全常识,通过游戏、讲解等方式,提醒孩子们上下学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当好小小“监督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醒家长别酒驾、不超速。

  5月30日,岑巩交警大队走进新兴一小,将1600本《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图书等学习用品发到学生手中。利用学生课间操休息时间讲解交通事故案例产生的根源和危害。并将大队印制的《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交通安全书签》等资料发放到学生手中,提醒孩子将资料带给父母,做好父母家长交通安全的小小“监督员”。同时,民警还利用五年级2班的《交通安全主题班会课》,与学生在操场上通过趣味抢答等方式互动,向学生们讲解安全出行交通法规,与孩子们一起读《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通过孩子回家提醒家长不超员、不超速、不逆行、不抢道、绝不酒后驾驶等。学生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禁止在道路上追逐嬉戏打闹。(唐光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检察院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两长”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税负减多少 申报见分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