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龙进成家的甜密事业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9 10:4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1 日,由凯里市残联理事长罗先桂的带队将10箱蜂巢如期送达到老鸦山村残疾人龙进成家的蜂场,同时,专门请来凯里市著名养蜂专家赵家文,亲临现场指导。

  本网讯 9月1 日,由凯里市残联理事长罗先桂的带队将10箱蜂巢如期送达到老鸦山村残疾人龙进成家的蜂场,同时,专门请来凯里市著名养蜂专家赵家文,亲临现场指导。赵家文就蜜蜂的生物特性、优质蜂王的培育、蜂箱的放置、蜜蜂的饲喂、蜂群的温度、蜂病的防治以及蜂群在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等“24节气”的管理等进行详细的讲解;残疾人龙进成及家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与操作,基本掌握养蜂的基本知识,并表示将不负领导的帮助与扶持,悉心管理蜂群。至此,蜂巢落户万潮镇老鸦山村。




养蜂专家赵家文对养蜂技术进行培训指导



养蜂专家赵家文对养蜂技术进行培训指导
 

  此前,通过镇政府的积极对接,结合老鸦山村的天然地理环境资源,争取到市残联扶持蜜蜂养殖的项目,蜂群及蜂箱均由市残联赠送,旨在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

  近年来,万潮镇通过多方努力,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鼓励和支持残疾人创业致富,2016年,共计发放残疾人创业扶持资金42000元,涉及残疾人家庭11户。(李秀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村医龙丽琳的二三事
下一篇:侗族小伙吴国彪舍己救人英雄事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