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生命通道”的守护者——黎平交警奋战抗洪救灾保畅纪实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3 09:3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6月10日凌晨2时,黎平县九潮镇突发特大暴雨,雨水如盆倾桶倒,3个时,降雨量就达到135毫米。黎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奔赴现场抗洪救灾。

  本网讯 6月10日凌晨2时,黎平县九潮镇突发特大暴雨,雨水如盆倾桶倒,3个时,降雨量就达到135毫米。九潮镇的九潮村、阡洞村、赖洞村、便等村、同腊村、曰寨村等村寨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全镇断水、断电、断路,处于一片漆黑之中。

  九潮镇的街道上,洪水袭来,千幢房屋被淹,门面被淹3米深,淤泥厚50厘米,几十辆汽车被推翻到河流中和街道上,整个街道变成河床,五人失联,多人被困,人民群众在受苦受难之中。

 

  图1:图为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黄锐(左二)在抢险现场。


  图2:图为交警护送群众往安全区。

  图3:图为护送受伤送群众去医院。
 

  灾情就是命令。黎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抽调21名警力,5台警车,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黎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王元洪带队奔赴现场。由于洪涝灾害,道路多处塌方,泥石流随处都是。交警们不得不停车在5公里外的大榕村,徒步穿越正在滚石的塌方坡,攀绳越过齐腰深的河流,翻山越岭。特别是刚刚怀上二孩就流产的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正琼,不顾身体虚弱,毅然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行程,交警们终于赶到了受灾最重九潮镇街道。

  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黄锐,于当晚赶到黎平,第二天赶到九潮镇,在现场进行指挥抢险救灾。

 

  图4:图为转移受困小孩。

  图5:图为护送受困老人。

  图6:图为护送老人离开危险地带。
 

  交警们到达现场后,立即搬运伤员,转运救灾物资,疏散被困群众。抢险救灾中,交警们饿了就用冷水泡白饭,渴了喝雨水,困了半躺在小学校的课桌上、车上和睡路上,晚上忍着蚊虫叮咬,白天冒着高温烘烤、烈日暴晒和大雨浇淋,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脚长时间泡在深水中发白起泡。交警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24小时昼夜职守,看守最危险塌方道路,指挥疏导救灾车辆安全通过危险路段。

  家住九潮镇街道上的交警蒋福海、石昌林、吴国干也是重灾户,然而蒋福海坚守在距离两百公里外的肇兴交警中队,吴国干坚守在一百多公里外的尚重执勤,石昌林就在五公里外的大榕执勤。彰显了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高尚情怀。

  三天来,黎平县交警大队为九潮镇的抗洪抢险共投入警力165人次,警用车辆58台次,保证近千辆抢险救灾车辆,近千吨救灾物资安全到达目的地。(阳书新 张富发 杨锐 唐光新)


  图7:图为护送受伤人员去医院。

  图8:图为交警为群众抢夺物资。

  图9:图为交警积极参与救援。

  图10:图为交警在清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金光荣:搀扶丈夫走过20年
下一篇:干部群众送别支部书记刘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