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李飞跃深入从江庆云乡调研大健康产业落地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2 11:3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1月9日上午,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带领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王贵、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凯旋、州发展改革委主任龙丛、州国土资源局局长秦刚、州规划局局长黄文淑、州政府金融办主任一行,在从江县委书记王之政的陪同下,深入从江县庆云乡对大健康项目落地情况进行调研。

  庆云乡位于从江县东部,距县城45公里,全乡国土面积85.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640米,境内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气候宜居。特别夏季凉爽宜人,是避暑的好去处,截止目前,乡内尚未有重工业入驻,森林覆盖率达58.2%,形成天然氧吧,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条件适合健康养生养老的条件。在交通方面,距夏蓉高速从江东站、贵广快铁从江站仅14公里,交通便利,畅通无阻。在基础设施方面,以建立美丽乡村为标准,全乡主干道硬化达80%,村村通公路,通水、通电,而且是侗族之乡,民族建筑物统一,不失特色。有水稻、蘑芋、香糯、黑山羊、竹鼠、钩藤、庆云茶油、南竹、金秋梨、蔬菜等丰富土特产品,规模逐渐扩大,并建有蔬菜种植合作社、油茶种植合作社、竹馏养殖合作社,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助推当地农民增收。庆云乡还是一个纯侗族居住的乡镇,民居建筑以吊脚楼为主要特征,吊脚鼓楼更独具特色,侗族大歌、侗族情歌、侗戏是当地歌舞文化的灵魂。
 


 

  在调研中,州委书记李飞跃对庆云乡的宜居环境、民风民俗和独特的侗族民居、侗族鼓楼建筑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希望庆云在未来能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展壮大民族产业,尽快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为做大做强健康产业贡献力量。(石旭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调研
下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到雷山县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