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区 推动全域旅游井喷式增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9 09:11: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4月28日,黔东南州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黎平县隆重举行,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飞跃指出,创建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在新的历史条件新的发展阶段,对黔东南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深思熟虑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顺应旅游发展潮流,发挥黔东南独特优势的必然选择。创建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对提升我州知名度、打造文化旅游升级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产业实现井喷式增长,促进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综合性、多层面意义,大家要高度认同,齐心协力,共同围绕创建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发力。


 

  李飞跃强调,创建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要必须坚持保护为先、文化为魂、群众为本,必须坚持顶层设计、规划引领、整体推进,必须打造平台、培育主体、项目化推进。要有强有力的保护制度和保护体系,加强保护好活态的民族文化,始终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切实把“群众参与、群众管理、群众受益”作为发展民族乡村旅游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切实在发展民族乡村旅游中带动群众致富。要善于学习外地优秀的乡村旅游规划经验,制定符合当前我州创建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的理念和要求的总体规划和村寨打造技术性方案,注重生态环境、生产方式、生活形式、地方文化等要素的综合发展。要开好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和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峰会等国家层面的平台,坚持政府推动和市场主体相结合,切实围绕规划谋划实施好项目。


 

  李飞跃要求,从机制上,要按照全域旅游理念选择试点,实现示范引路;在效果上,要实现井喷式增长,既实现量的增长,又实现质的提升,使群众收入、企业收入和财政收入同步增长;在重点上,要进一步挖掘文化、提升品位、拓展业态,大景区要有大作为,老景区要有新担当;在服务上,要进一步完善景区景点、旅游线路的交通、住宿、公厕、标识、医疗、救助等配套服务体系,加快旅游服务配套化、规范化、智能化,提升接待能力;在体制上,要选择一些景区,按照“三变”模式,探索利益分配机制。在营销上,要持续加大形象宣传力度,重点突出主题宣传,与旅行社结合,策划若干主题,面对不同的受众开展宣传,增加高铁班次和空运航班,解决好可进入性问题。

  李飞跃要求,黎平县要以这次旅发大会为起点,深处发力,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大力发展民族乡村旅游,在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上、旅游融合发展上、培育市场主体打造旅游商品品牌上、创新旅游发展体制机制上做出示范。

  大会由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黎平县县长肖凯旋分别主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陈应勇副州长带队赴内蒙古满洲里联众集团商务考察取得好成效
下一篇: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名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