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教育普及率 全面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5 12:22:48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记者从黔东南州教育局获悉:“十二五”期间,黔东南州教育事业坚持教育加速发展与均衡推进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努力缩小差距,呈现出“五大变化”的可喜成就。

  普及程度“大提升”。适龄儿童少年全面接受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在校(园)生人数分别由 2010年的 7.59万人、10.59万人、1.76万人增加到2015年的14.36万人、18.65万人、2.85万人。全州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由2010年的50.36%、81.11%、50.09%、17.03%提高到 2015年的 87.08%、92%、86%、31%,并于2013年全面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教育投入“大增加”。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达9.8%,全州教育投入由2010年的33.65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77亿元,年均增加8.67亿元。全州“十二五”期间投入58.44亿元用于教育发展,是“十一五”期间的3.9倍。“4+2”突破工程、教育“9+3”计划、中职百校大战进展顺利。

  办学条件“大改善”。新建、改扩建乡镇幼儿园224所,公办幼儿园实现乡镇以上全覆盖;小学寄宿率达30.8%,初中寄宿率达72.7%,全州建成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15所;实施中职“百校大战”新建、改扩建学校12所,凯里大学城初具规模。

  教师队伍“大发展”。全州专任教师队伍从2010年的3.87万人增加到2015年的4.71万人,全州高校“十二五”期间引进博士84名。12名教师成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名校长成为全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每年组织全州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8000人次以上。

  惠民政策“大覆盖”。“十二五”时期,学生资助项目实现各类教育阶段全覆盖,资助项目全面增加,资助面全面扩大,资助标准全面提高。全州获得各类学生补助资金和受资助学生分别由2010年的1.18亿元、19.19万人次增加到 2015年的 7.45亿元、76.04万人次;寄宿制学校困难家庭学生补助实现全覆盖。学生营养午餐实行“3+X”、“4+X”方式,让学生一日三餐能吃饱、能吃好。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6姑娘荣获“十佳最美苗家姑娘”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专题会 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