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科技部农村司到黔东南州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3 14:30: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5-27日,国家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王喆、副巡视员胡京华等一行4人到黔东南州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王喆一行先后深入镇远、施秉、三穗、剑河、凯里等县市,实地考察农业科技园区、美丽乡村、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和科技型企业,听取园区及企业负责人对开展农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介绍。

  在施秉县考察了望城村精品水果示范区、电子商务村服务中心和蒲发经济果林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在推动“四家农家·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与科技特派员促膝交谈,并鼓励他们积极发挥带动农业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做好群众依靠科技致富的带头人。

  在三穗县考察了颇洞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参观珍稀植物园、蓝莓种植基地、无土栽培展示园和农业科技园区展厅,对该村通过“党社联建”方式进行美丽乡村及农业园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指出要不断总结“党建联社”创建美丽乡村新经验,注重产业科技支撑作用,加强产学研合作,解决好技术瓶颈问题。

  在剑河县考察了钩藤产业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园方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表示剑河发展中药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高度重视当前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国家提出的大健康医药产业,以健康为主题的医药产业方兴未艾,切实把握好时代契机,吃透国家和省、州的新政策,以时不待我的精神,认真谋划好中药材产业工作,确实推动中药材产业向大健康产业发展。

  在凯里市考察了集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云谷田园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和九黎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对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和民族旅游文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黔东南人民州政府副州长陈应勇,州科技局局长杨汉钦及省科技厅农村处、相关县市人民政府、科技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杨菁华)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艾滋病感染呈上升趋势 染艾50岁以上男性居多
下一篇:黔东南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副局长袁勋被"双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