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直单位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3 16:5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3日,黔东南州总工会在凯里举行州直单位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试点)启动仪式,标志着州农委等10家州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可通过参与职工医疗互助得到更多的保障援助,从而减轻经济负担。

  据了解,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一项职工自愿参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保障的非盈利性职工互助互济活动。该活动发扬职工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光荣传统,切实为职工搭建第二道保障线,帮助患病住院职工解决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过高的困难,使职工在患病住院时,除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外,再得到活动给予的补助,以减轻职工的经济负担。

  首批参加互助试点活动的单位为州农委、州林业局系统、州电视台、黔东南日报社、州中医院、州广播电视大学、州开发投资公司、州凯宏公司、中建伟业有限公司、州总工会等10家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凡上述10家州直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均可由单位工会统一组织参加医疗互助活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资金由职工个人缴纳,也可由个人和单位共同承担或者单位全部承担,互助期一年一期,每期每人50元;缴费方式为年缴。职工所在单位工会于当年的11月1日至12月25日交款后次年1月1日起生效,一年内有效,互助金一经交纳,不再退还。

  参加活动的职工,按照基本医疗保险指定医院住院并符合相应条件,均可享受医疗补助,个人自付部分累计超过3000元的,可申请40%比例的医疗互助金,互助期内每人补助封顶10000元,当期有效。

  据悉,黔东南州总工会进行了两年的考察学习、研究准备,吸取了发达省份市区的成功经验,在充分听取各参与单位工会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试点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首批试点互助活动,黔东南州总工会注入50万元资金,今后将采取多渠道、多形式的筹措办法进行,包括职工交纳、工会投入、社会各界捐赠、赞助、财政投入、单位匹配、利息及其他收入。互助活动经费实行统一筹措,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并接受审计部门审计和社会监督,结余部分在本区域滚存使用。该活动试点运行后,将在全州逐步推开。(张华生)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副局长袁勋被"双开"
下一篇:黔东南打造美丽乡村 新型城镇化呈现遍地开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