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市场主体注册资本目前已达867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2 16:10:43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十二五”期间,全州工商部门改革力度空前加大,各类市场主体稳步健康快速发展。

  州工商局坚持“非禁即允”的市场准入理念,研究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州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措施》、《关于进一步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降低门槛、简化程序、缩短时限、下放权限,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目前,全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量为15.82万户,注册资本达867.21亿元,分别比“十一五”末增加91.8%和536.16%。特别是自2014年3月起在全州范围内正式推行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全州工商部门认真抓好“先照后证”等各项改革措施,较好地破解了我州民营经济发展“准入难”、“审批难”、“政策落地难”、“创业难”等难题,激发了社会创业热情,全州各类市场主体明显增长,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统计表明,自2014年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全州新设立企业7832户,注册资本295.21亿元,从业人员50474人;新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901户,注册资本11.56亿元,从业人员9255人。自先照后证登记制度改革在全州推行以来,我州共登记先照后证企业(包含农民专业合作社)1141户,注册资本448845.1万元,同比增长84.33%、161.36%;共登记先照后证个体工商户7055户,资金77523.56万元,同比增长27.58%、67.10%。

  全州微型企业因也得到健康有序发展。全州累计扶持发展微型企业7873户,累计带动就业人员42038人,微型企业贡献率达到54.67%、 39.57%,为我州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成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之一。《黔东南州“十二五”商标发展规划》有效实施,亮点频闪。目前,全州注册商标323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中国驰名商标3件,贵州省著名商标56件,分别比“十一五”末增长216%、200%、50%和 124%。

  由于成绩突出,“十二五”期间,黔东南州工商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以及省、州授予的数十项殊荣。(王劲 王真强)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保险行业第一届“诚信保险服务明星” 评选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十三五”工作目标任务建议汇报会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