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民族乡实现“双百”目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30 13:51:18  来源:人民网  

  黔东南山高坡陡,交通成了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十二五期间,黔东南州进一步加大对民族乡的支持力度,以交通为重点的民族乡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实现100%乡镇通油路、100%建制村通公路的“双百”目标。

  据悉,为加快民族乡发展,2011年黔东南州委州政府于底出台了《关于加快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5年来,投入州级支持民族乡发展专项资金1251万元,争取中央及省级民族发展项目162个资金1333万元,整合州民族事务兼职委员单位资金向民族乡倾斜,加大对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帮扶力度。

  除了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变以外,民族乡工程性缺水、安全饮水及稻田灌溉等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农村电网、广播电视、移动通讯实现全覆盖;民族乡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一批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特色优势产业初步形成,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王道东)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共查处违规办酒34例,处理35人
下一篇:黔东南:苗乡侗寨新建住宅区有了“电管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