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副省长陈鸣明带团观摩黔东南州锦绣计划企业和高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6 13:3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4日上午,由省直部门、全省九个地州市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观摩团,在副省长陈鸣明、省妇联主席罗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等领导的带领下,先后深入黔东南州丹寨晟世锦绣公司、九黎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以及黔东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观摩了解黔东南州锦绣计划开展情况,重点关注公司员工福利待遇等问题。

  观摩团首先深入丹寨县晟世锦绣公司,在听取该公司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完公司产出的作品时,观摩团成员均忍不住掏出手机和相机对精美的蜡染、刺绣作品进行“扫射”。

  “做得很漂亮,很有创意、创新的头脑,应该好好学习下。”两位观摩成员在一旁“窃窃私语”。

  在观摩中,陈鸣明一直亲切的与公司负责人、员工就薪资待遇、家门就业、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中,企业员工纷纷认为:在家就业比外出打工好处多,不仅能够照顾自己的小孩和老人,而且工作比较轻松,薪资待遇也不差。

  在听完企业员工说出心声之后,陈鸣明很高兴,他表示,“锦绣计划”的实施,传承了文化,帮助了企业发展,实现了老百姓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在黔东南州有丹寨、雷山两个民族文化培训与发展基地,累计培训手工业者超过3000余人,在接受培训期间的绣娘一个月平均收入也可得800至1500元。



  在九黎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观摩时,该公司生产出来的银饰、刺绣手工艺品等因比较精致和美观,备受大家关注。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为100余名农村妇女提供就业岗位,较好的解决了部分妇女在家就业难的问题。

  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观摩团注重了解校企结合方面的经验。

  据了解,该校目前与黔东南太阳鼓苗侗服饰有限公司、贵州宁航蜡染有限公司、黔东南九黎苗妹有限公司共同建成的集“校内工厂+工艺品展示厅+大师工作室+电商交易平台“为一体的集“产、学、研、展、销”为一体的,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校中厂实训基地。

  “大家应该学习和借鉴黔东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校企结合的经验做法。”观摩结束后,陈鸣明对我州锦绣计划的开展实施取得的成绩给于肯定,并表示,黔东南锦绣计划企业和高校有一大亮点,就是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看起来很有活力,是大家学习和借鉴的榜样!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工作实现三大突破
下一篇:黔东南州农委征集有关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的实施意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