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质监工作实现三大突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6 11:59: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十二五”期间,黔东南州质监局按照“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方针,紧紧围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力服务和促进我州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质监工作实现三大突破。

  实现有机示范区突破。大力推进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将我州生态有机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2012年麻江县以有机蓝莓为核心内容,成功申报获得全省第一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打造了麻江有机蓝莓这一品牌,有力推动了以特色有机产品的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实现检验中心突破。发挥检验检测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产业发展的作用,大力推进三个省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2015年省质监局批准黔东南州质监局筹建的“贵州省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成立,实现了黔东南州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零的突破。

  实现标准化突破。以有效服务特色产业发展,为特色产业定特色定规则作为标准化工作的主要内容,制修订标准,全面推进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麻江蓝莓标准化示范区成为贵州省唯一获得的全国优秀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制定的《水处理剂用铝酸钙》国家标准填补行业空白。制定的苗族银饰、刺绣地方标准填补了全省无标空白。(蒋文周)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重拳查处民生类案件 今年以来查处938人
下一篇:副省长陈鸣明带团观摩黔东南州锦绣计划企业和高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