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集中开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3 13:57: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日上午,细雨漫天的冬雨,虽然有几分寒意,却为隆里乡增添了几分和谐,几分美丽。黔东南州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锦屏县隆里乡举行。

  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仪式并宣布黔东南州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集中开工,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就如何做好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开工仪式由黔东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贵主持。

  此次启动开工的锦屏县隆里古城安置点,拟安置移民600户2400人,用地面积230亩,计划投资3亿元。该安置点的选择与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高起点高品位地建成大型综合旅游服务区,依托城镇和景区的良好基础设施和业态布局,用景区开发的形式来带动贫困户的安置和就业,以贫困户的安置就业带动景区的发展,确保搬迁安置贫困户有业可就、有事可做、有钱可赚。

  据了解,在“十三五”时期,锦屏县将完成扶贫生态移民搬迁2750户11000人,力争完成搬迁5500户22000人。第一批计划搬迁安置 2420户9680人,主要集中安置在锦屏县三江老城、敦寨新城和隆里古城,项目总投资9.54亿元,目前已成功向农发行贷款7.8亿元。第二批力争搬迁安置3080户12320人,主要集中安置在三江老城和隆里古城。其中,第一批搬迁安置的三江老城安置点位于潘寨村,拟安置1200户4800人,用地面积170亩,计划投资4.74亿元。敦寨新城安置点位于锦屏经济开发区,拟安置620户2480人,用地面积108亩,计划投资1.8亿元。(张凯)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开建儿童医院 100余万儿童医疗有保障
下一篇:黔东南艾滋病感染呈上升趋势 染艾50岁以上男性居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