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6姑娘荣获“十佳最美苗家姑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5 11:43: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日从雷山县委宣传部获悉,中国·凤凰第五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十佳最美苗家姑娘”评选结果11月30日晚19点10分在湖南省凤凰县高级中学多媒体功能厅揭晓,黔东南州有6位苗家姑娘凭着美丽与智慧而榜上有名,荣获“十佳最美苗家姑娘”。

  据悉,参加本次评选大赛的选手有来自湖南、贵州、四川等地29位苗家姑娘同台竞技。大赛分苗族盛装展示、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经过两个小时的苗族盛装尽情展示、苗族歌曲舞蹈才艺比拼和苗族息息相关知识问题激烈角逐,贵州省雷山县梁晓英、张帮菊,从江县吴美玲、台江县欧明艳、剑河县金昌杰、凯里市姜翠玉等6位黔东南苗族姑娘和四川省兴文县杨娅玲、湖南省花垣县龙文芬、湖南省凤凰县洪丽、吴诗宁等凭着美丽与智慧力拔众秀,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凤凰第五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十佳最美苗家姑娘”。

  来自黔东南雷山县西江镇的苗族姑娘梁晓英自小热爱民族歌舞,擅长苗族歌曲演唱和苗族舞蹈表演。先后荣获 2010年国际旅游形象大赛贵州赛区“最佳特色奖”, 2012年贵州大学艺术学院五四歌唱比赛“一等奖”, 2013年贵州大学艺术学院“三好学生”,2013年8月31日荣获“201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银瀑奖,2014年8月2日荣获贵州省兴仁县“寻找最美苗族姑娘”总决赛冠军,被誉为“苗岭飞出的百灵”。(余国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我州冒雨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启动仪式
下一篇:黔东南州教育普及率 全面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