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志(1985—2010)》正式面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8 08:48: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全州各界历时13年合力编纂的《黔东南州志(1985—2010)》和汇集州内300余名摄影人精心打造的《黔东南州图志》已于8月中旬面世,堪称黔东南州文化的重大成果。两书均为大16开本,带高品质书衣护封,装帧精美,印刷精良,是州内各单位的首选工具书,也必将受到州内外高校、学术团体、藏书爱好者的青睐。


 

  《黔东南州志(1985—2010)》由黔东南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方志出版社出版,是第一轮《黔东南州志》的续志,全书约600万字,系统全面地记述了1985年至2010年黔东南州的历史进程和社会状况,重点反映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为黔东南州的百科全书。这部志书地方、民族特色突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有重要借鉴和参考价值,有资政、存史、育人的作用。州志对于各级领导施政决策和专家进行学术研究,实为不可多得的权威性资料工具书,对于地方民众而言,也是了解地情,进行乡土教育的良好教材。

  《黔东南州图志》是经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批准实行社会化编修,由黔东南州志办和黔东南州文联共同承编的大型图书,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是我州首部“看得见的历史”简本。该志精选了3000多张反映黔东南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配以图说编纂而成,其中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是第一次公开刊用。全志以篇分类,篇下按时序设条目铺陈,用图片直观展现黔东南上迄战国,下至2015年的社会历史变迁。《黔东南州图志》采用贯通古今的志书形式全方位图说地方历史,在全国尚无先例。(州志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3家加油站仍销售国Ⅲ车用柴油
下一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黔东南考点)报考工作的通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