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3家加油站仍销售国Ⅲ车用柴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7 14:16: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车用燃油产品质量安全,规范车用燃油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7月中旬以来,黔东南州质监局稽查局深入州内私营加油站(点)组织开展车用燃油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加油站(点)15家,监督抽查车用汽柴油样品25个(其中车用汽油样品12个、车用柴油样品13个)。经国内最高技术机构国家石油石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检验,12个93号车用汽油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100%;13个0号车用柴油样品有3个不合格,合格率为72.92%。3个柴油样品硫含量超标,主要是硫含量超出GB19147-2013《车用柴油(V)》国家标准规定(即仍进购国Ⅲ车用柴油销售),被判为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责令3家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车用柴油的加油站(点)立即整改,停止销售不合格车用柴油,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据悉,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通知》2015年3月20日0时起,省商务厅决定车用柴油升级为国Ⅳ标准,全省全面停售国Ⅲ标准车用柴油。国Ⅳ标准柴油可减少汽车尾气硫排放,与国Ⅲ柴油相比,国Ⅳ标准车用柴油硫含量低,柴油硫化物含量比由原来的350ppm减至50ppm,Ⅳ柴油车辆使用的高压共轨技术,能促进国Ⅳ柴油充分燃烧,车辆动力更强、更节油,减少尾气排放总量。国Ⅲ标准车用柴油硫含量低于350ppm,国Ⅳ标准车用柴油硫含量低于50ppm,将使轻型车PM排放降低4.5%,重型车PM排放降低2.5%。车用柴油升级为国Ⅳ后,对车辆的着火性和抗爆性有一定的作用,对提高车辆性能、延长车辆使用寿命、保护环境都有好处。(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第一届围棋业余段位赛在凯里市第四小学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志(1985—2010)》正式面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