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见义勇为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6 09:01:51  来源:贵阳晚报  


  7月2日,700余名黔东南州群众,在凯里市行政中心听取全省见义勇为事迹巡回报告会,8名见义勇为模范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

  7月2日,全省见义勇为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五场走进黔西南州。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于勇、姚少军、李庆丰,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汪兴勇、吴传发(牺牲)的妻子谢应蓉,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赵继远,贵州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刘发燕,浙江省金华市见义勇为勇士燕鸣在报告会上发言,再次讲述自己或亲人见义勇为的事迹。

  其中,32岁的刘发燕作为黔东南州本地人,讲演题目是《刻骨铭心的爱与痛》,讲述在2013年,刘发燕及家人一次探亲路上发生沉船事故,刘发燕救起了其他落水村民,却没能救起自己的妻子和子女的感人故事,不少听众听完后留下了眼泪。

  据了解,当天,黔东南州共有700余名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李强)

  人物风采

  清水江渡船倾覆

  他勇救落水村民

  2013年的农历正月初二,刘发燕和妻子带着7岁的女儿、5岁的儿子去湖南怀化亲戚家拜年。他们来到清水江边的巨潭小码头渡口登上了渡船,船上除他们一家四口外,还有船工和村民等7人。

  船在清水江里行驶,因为驾驶员的一个操作失误,加上风大浪高,渔船倾斜进水,船上的12人纷纷落入水中。刘发燕发现江边有一只小木船,他奋力游到岸边划着小船重回江中救人,可当他把落水的5名村民救上岸后,自己的儿子和妻女却已失去了生命。

  事后,刘发燕说,这是他一辈子的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下周(7月6~12日)黔东南以晴天为主(图)
下一篇:州医院领导班子深入水口镇开展遍访贫困村贫苦户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