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医院领导班子深入水口镇开展遍访贫困村贫苦户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6 10:2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7日,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房晓彬,副院长杨勇灵、张郑平,纪委书记杨天胤一行,到水口镇金抗村开展产业扶贫调研,水口镇党委书记赵永安及党政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水口镇党委书记赵永安的带领下,房晓彬一行深入水口镇金抗村、岑信村开展产业扶贫调研,了解两个村贫困户情况。每到一处,他们都详细询问该村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按照《贵州省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村访谈问卷》逐项对照了解情况,并亲自填写访谈问卷。


 

  水口镇金抗村是州医院定点结对帮扶脱贫致富联系点,州医院于2014年6月帮扶第一期资金20万元,发展山羊养殖产业。此次房晓彬一行深入到金抗村养羊基地,听取了金抗村副主任石绍学和13户山羊养殖户的情况汇报。在了解到金抗村山羊养殖基地的山羊因病死亡一半后,房院长对此非常重视,马上联系州畜牧防疫部门,请求给予技术上的支持,同时鼓励山羊养殖户不要失去信心,不要被当前困难击倒,州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大对金抗的帮扶力度,同时保证要加强山羊管理及防疫的学习,避免再次发生山羊因病集体死亡的事件,让山羊养殖业成为金抗村脱贫致富的拳头产业。


 

  随后,房晓彬一行来到水口镇岑信村吴邦珍、吴达康、潘安定等7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每到一户,他们都与贫困村民进行亲切的交谈,把7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认真填写到《贵州省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户访谈问卷》上。同时,把州医院全体职工为水口镇水口村、岑信村、纪信村、滚政村、归双村25户贫困户优秀学子的捐款1.25万元发放到家长手中。当得知岑信村刚读小学三年级的吴松宝为单亲家庭这一情况,房院长特意叮嘱州医院驻村干部要关注这一类贫困家庭,并尽可能的给予他们需要的帮助。


 

  在走访中,绝大部分的贫困户都是因为家庭劳动力外出打工、留守老人多病甚至残疾、小孩无劳动能力,大部分靠种地为生,生产结构单一的原因致贫,由于靠天吃饭,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甚至出现庄稼绝收等现象。州医院领导班子一行现场向水口镇党政班子和当地村民承诺,他们将经常深入水口镇各帮扶村寨,和基层干部、当地群众一起深入分析贫困原因,引导贫困村民转变思想观念,理清思路,共同寻求脱贫致富、早日步入小康社会的好方法。(杨丽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省见义勇为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黔东南
下一篇:上海苏商建设集团就ppp合作项目到我州重点考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