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微博达人走进黔东南活动在台江划下句号(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4 09:5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刘承宇 实习生 李浩)5月2日,参加百名微博达人走进美丽黔东南活动的达人们,来到了具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的台江,他们将在这里与来此的游客一起参加“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苗族姊妹节。

  微博达人在苗族文化论坛现场

  当天上午,参加了台江县第四届苗族文化论坛。微博达人唐晓夜发表微博说道,此次会议非常高大上,当地政府很重视苗学的保护、传承和研究。我想借用一句话,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据了解,本次文化论坛主题为“苗族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旨在深入挖掘和阐明苗族传统村落的文化内涵、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时代价值,探索苗族传统村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持续传承发展和合理开发与利用,助推台江的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不断展示台江苗族传统村落文化的多姿多彩和独特魅力。

  共有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黔东南州苗族民间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台江县乡镇干部、参加微博达人走进美丽黔东南活动的达人等400余人参加。

  炎热天气挡不住达人们的热情

  在姊妹节游演活动的街道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辆,见证了姊妹节这一苗族盛大节日的受欢迎程度。

  人群中不时走过的盛装少女和小孩是来此参加姊妹节的摄影师“杀手”,一路上随处可见手持长枪小炮的摄影师对着他们就是一阵“咔嚓,咔嚓”。




 

  达人杨冬珩告诉记者,姊妹节可以说是苗族服饰和银饰的博物馆,几乎是最完整的展示平台。直接来参加姊妹节就可以将苗族的服饰刺绣银饰拍得很完整了。

  尽管当天下午气温在30度以上,但是极具民族特色的姊妹节依然吸引了达人们顶着烈日进行摄影。达人们纷纷表示,要是天气凉快一点一切就太完美了!

  长桌宴上姊妹饭成为关注焦点

  在晚上的长桌宴上,最吸引达人们的要属姊妹饭,不少达人都在关心姊妹饭到底是怎么做的。

  “不错,吃起来糯糯的,挺香,感觉比我们那的大米还香。”来自黑龙江的达人说道。微博达人谢洋同学告诉记者,从来没吃过姊妹饭,现在吃到了很开心。


 

  据了解,姊妹饭是用糯米做成的,染色是用天然植物所榨的汁,是无公害食品。如果小伙子向姑娘讨姊妹饭,姑娘便用蓝子或新帕子盛满姊妹饭送给小伙子,饭中往往藏入了姑娘心中的暗示标志——“谜子”:如果藏的是松针叶,即是示意后生要用绣花针和丝线酬谢姑娘;如果藏的是一对筷子或红花瓣,那就叫小伙子快点张罗把自己娶过门了;如果饭里藏的是辣椒或大蒜,告诉小伙子彼此不合缘,请不必徒费心机了。




 

  本次的百名微博达人走进美丽黔东南活动也在台江划下了句号,达人们对黔东南的风土人情、美食、民俗等等依然十分着迷。不少达人表示,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但是争取下次节目还来。更有的达人直接在这不走了,表示还要自己在这多留几天,去其他地方在感受一下美丽黔东南的魅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本周雷雨天气多 黔东南各县市要做好防范
下一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