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凯里—麻江城市总体规划纲要通过审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5 10:29:3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4月22日,《黔东南州州域城镇体系规划纲要(2013—2030年)》和《凯里—麻江城市总体规划纲要》(以下简称《两个纲要》)通过了由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高级规划师王春以及省内知名专家组成的审查组审查,并原则通过了《两个纲要》。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州领导冯仕文、黄远良、姜学东、唐斌等参加审查会,并就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纲要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姜学东简要介绍了《两个纲要》的编制背景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规划编制单位就《两个纲要》分别作汇报。专家组认为,《两个纲要》全面、科学,基础资料翔实,理论依据充足,切合当地实际;城镇体系布局、规模等级与职能结构设置满足规划设定期限的发展需求。专家组根据此次会议的主要意见,原则上同意通过审查。

  李飞跃就我州城市建设空间布局、城市路网交通布局调整、进一步优化居民居住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说,城镇体系规划是全州未来发展方向的顶层设计,由于目前我州社会经济及城镇化发展的内外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一定要充分论证、充分讨论,理念要更新、思想要解放,要从长远规划考虑、从细节上着手,大胆调整、打破常规,编制出更加科学、合理,更加适合我州发展的总体规划,为有效指导我州的城镇建设提供更好的蓝图。

  廖飞在反馈意见时提出,城镇体系规划要着眼于我州已经快速发展的趋势和自然资源、交通、地理优势的实际情况,对《两个纲要》要进一步进行调整和细化,以便我州提前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在整体的空间布局上,要紧紧围绕构建我州“十城百镇千村”体系,进一步完善州域城镇体系规划。

  凯里丹寨麻江镇远岑巩三穗、黎平和锦屏等县市分管领导,凯里经济开发区、炉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审查会议。(潘雪)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黔东南州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州委常委会专题深入剖析案例 以问题整改回应群众期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