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服务零距离 监督员、新闻媒体走进州车管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2 15:49: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记者工作座谈会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摄影报道) 为了狠抓队伍管理和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准确查找工作的不足,12月12日,警风警纪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等近百人走进黔东南州交警支队车管所,对车管所车辆检测、驾驶员考试、车辆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参观了解、听取汇报、畅谈建议,开展了一次规模较大、独具特色的活动。

  活动开始后,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刘贵荣、车管所副所长李兴文带领警风警纪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记者们来到位于凯里市迎宾大道的凯运总公司机动车服务站。监督员、媒体朋友亲自感受了服务站便民服务、办事流程等工作情况。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近年来,全州分别在凯里市的三棵树镇、凯里市汽车城、凯运司大修厂、凯里开发区、施秉、三穗、黎平等16个县市区建立了18家机动车检测站,并在检测站设立了车管服务站,从明年1月开始,补、换行车证等业务将下放到服务站。



李副所长向监察员和记者介绍工作流程

  随后,监督员与媒体记者来到车管所机动车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场。据介绍,目前,我州机动车保有量为36.78万辆,驾驶人有43.87万人并且分别以每年16%和20%快速增长。

  驾驶人考试工作历来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敏感工作,为了让学员就近考试,减少成本,使考试更加阳光透明。车管所重新修建了面积较大的科目一考场,鼓励支持社会化建设科目二考试场地,还率先在全省建成第一个移动式驾驶人科目三智能化考试系统。目前,全州共有12个科目一,28个科目二,8个科目三考场考点,是全省唯一没有考生积压和够当天考完当天领证的地区。



李副所长向监察员和记者介绍驾驶员考试远程监考情况



正在服务站选号的群众

  各考点都设置了候考区,配备了指纹识别器、摄像头、屏蔽仪、服务设施,实行指纹与身份信息核对,实现智能化考试,都设有电子监控室,对考试评判全过程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全程监控,并刻录光盘保存。所有考试均采取智能化,从制度上、形式上、工作上,做到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

  最后,监督员与媒体记者在车管所观摩了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和警务公开举措,观摩了车辆检验流程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远程监考流程。并在车管所会议室,听取了支队政委刘贵荣对支队工作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安排。

  此次活动,让警风警纪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对交警车管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于规范的车管服务、高效的办理流程、高科技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等交管工作警风警纪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记者给予了赞赏和肯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团州委书记罗祖新带队赴浙学习 谋求发展新思路
下一篇:《中共黔东南州历史》评审会在凯里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