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司法局任命首批138名州级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8 09:5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31日,黔东南州司法局下发《关于任命第一批州级人民监督员的决定》文件,该州律师任明胜等138名同志被任命为州级人民监督员,至此黔东南州首批州级人民监督员产生,任期五年,本届任期从2017年7月31日至2022年7 月30 日止。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我国司法实践探索完善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外部监督制度,是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司法的直接形式,是促进检察机关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健全检察权行使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人民监督员在认为人民检察院办理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工作中存在“应当立案而不立案或者不应当立案而立案”、“检察人员在办案中有徇私舞弊、贪赃枉法、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违法违纪情况”等十一种情形之一的,可以依法实施监督。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实施,对于更好地促进全州司法公平公正,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具有重要的意义。(杨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全力做好高温抗旱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巧打五张整合牌搬迁群众后续发展有保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