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何依教授:立足于原生态 建立黔东南特色鲜明传统民族村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3 09:47: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虽然这是第一次来黔东南,但是对黔东南总体印象很好,黔东南村落十分值得关注。”7月11日上午,在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黔东南分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何依接受记者采访

  据悉,2014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黔东南分论坛——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于7月11日至12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凯里举行,人民网、中新社、农民日报等近40家媒体聚集于此。

  据了解,与会的国内外嘉宾将结合黔东南原形的自然生态、原始的民族文化、原貌的历史遗存等原生态民族文化为导向,围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与生态文明相融的现代化—生产与生活方式的转变”三大议题。

  “一个村落的形成和发展有特定的地域环境的影响。黔东南民族村落的保护发展需要有国际眼光和长远目标,立足于原生态。相关部门应该要有区域观念,有相关的方案,建立相关保护机制,解决开发与破坏的问题;针对民族领域的问题,应该站在广阔的视野上看,理应不可复制就地保护保留。”随后,何依教授对如何开发和建设的同时将如何保护好民族文化遗产做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何依教授简介: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注册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武汉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规划、城市规划设计理论与方法景园规划理论与实践。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齐聚黔东南话生态 加拿大建筑专家:充分利用轻型木结构的优势
下一篇:顾久:吸取工业文明 保存传统文化 走一条自己的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