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2道拦门酒迎贵客 苗族独特的原生态之旅(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2 09:5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7月11日,作为“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重要的一环,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与媒体朋友,走进朗德上寨,体验独具民族特色的原生态之旅。

  当日下午,伴随着气势恢宏的迎宾芦笙,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助理陈喆,瑞士议长代表团的代表等嘉宾和各个媒体的记者,一踏上进寨的石阶,就饮上了当地自酿的醇香米酒,旅途疲惫立即一扫而光。


  连着12道拦门酒让“老外”们纷纷纷纷乍舌,记者在一旁听到代表们一边小声的说着“MyGod”,一边将端到嘴边的酒喝上一大口,以示对苗族风俗的尊重。

  随后,嘉宾和媒体记者在朗德上寨观看了芦笙舞,锦鸡舞等原生态民族文化表演,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郎德上寨,距黔东南首府凯里市区29公里,距县政府雷山7公里,是贵州省东线民族风情游的重点村寨之一。郎德上寨系苗语“能兑昂纠”的意译,“能兑”即欧兑河下游之意,村以河名,“昂纠”即上寨,郎德上寨因属郎德地片上方,故名。

  贵客进郎德上寨得按苗家礼俗喝拦门酒。从寨脚公路开始,到寨头的进寨门楼,设迎客拦路酒卡,多达12道。每道酒卡,在路中间放一张方桌,两边站着几个身着盛装的苗族男女青年,提壶端杯,向客人敬酒,每道两土碗,表示福寿双全。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近40家媒体聚焦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黔东南分论坛
下一篇:今年我州共897人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呈五大特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