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检察院开门求意见纳良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9 11:16: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州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门求意见纳良谏,积极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及建议。

  会议邀请了全国、全省及州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及本院非党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州检察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听取意见及建议。

  会上,各位代表、委员及参会人员对近年来我州各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开展本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是检察机关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与会人员向州检察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力度,特别是对涉农资金较多部门、重点工程领域要加强检察监督、积极介入,对乡村两级干部要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定期到各乡镇、机关开展警示教育,积极预防职务犯罪;二是继续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政治生态中的良好作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大惩治职务犯罪力度,切实履行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职能,加大打击犯罪力度,突出加大针对弱势群体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关注民生、民利,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加大对民事行政案件的监督力度,解决群众抗诉难问题;进一步加强诉讼监督力度,及时查处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行为;四是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既要严格公正执法,又要理性平和文明规法执法,依靠每一个具体案件的公正文明,积累执法公信力。五是继续推进“阳光检务”工作,让检察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詹 琼 李 黎 杨桂花)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台江籍美女教师武汉路边乞讨? 教育局:教师证虚假请勿相信
下一篇:凯里至丹寨羊甲高速公路 有望今年9月正式通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