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籍美女教师武汉路边乞讨? 教育局:教师证虚假请勿相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8 17:07: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近日,一则QQ空间的说说在网上疯传,内容为:紧急求证【贵州台江县美女教师武汉路边乞讨?】网友纷纷留言询问事件是否属实,记者随后截图并电话咨询了台江县教育局,证实了此事为虚假事件,请网友不要相信。


QQ空间说说截图

  4月7日11时25分,一位名叫“鄂A—胡新成”的QQ网友发表了一则说说,内容为:“4月7日上午10点,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棉纺菜场大门口,一个戴着眼镜文弱清秀的女士蹲在路边乞讨,一张大白纸上写着:老公打工车祸身亡,无钱火化。纸旁有一个盖着钢印的贵州台江县的教师资格证,名叫杨花。阳逻爱心联盟女网友“瘦瘦”路过此地,看见来往市民纷纷捐钱,也准备发起爱心募捐,特求证此事真假。请贵州台江教育局核实。如果属实,网友将立即展开爱心捐助!在线等!”


 


“求助信”

  4月8日,记者拨通了台江县教育局电话,该局工作人员立马记下了该女子教师资格证号码进行查询。随后,该局工作人员回拨记者电话告知,网上传播的该女子的教师资格证是虚假的,并指出台江县教育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编号为“年份+522……”,而网络照片显示的编号20015200321008758与台江籍教师资格证是不匹配的。


女子展示的教师资格证书

  并且,该局工作人员说明,自1997年开始,台江县教育局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内页的认定机构公章已经更改为:贵州省台江县教育局,与网络照片中的“台江县教育局”有区别。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因为本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在外出差,其他工作人员无法查询到网络照片中的证书编号具体为何人持有,但是已经证实了该女子持假证乞讨的事实。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热心网友,献爱心是好事,但是要切实并且了解事实真相再作为,也希望大家不要盲目相信网络上的捐助活动,不要让自己的爱心白白奉献却换来一场空。截止发稿时,记者正在网络上与热门说说网友进行联系。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世界卫生日:小叮咬大威胁 大家一起讲卫生保护健康
下一篇:黔东南州检察院开门求意见纳良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