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卫生日:小叮咬大威胁 大家一起讲卫生保护健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8 16:17: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病媒传播的疾病”,并提出“小叮咬大威胁”的口号。


春伊始,记者在家抓住的一只蚊子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数据,我国病媒传染病发病病例在每年传染病总发病病例中占5%~10%。小孩拉肚子有时都是因为这种病毒,会感染小孩子,另外现在夏天到了,有苍蝇蚊子的,除“四害”,防止生这些疾病。

  2014年2月15日,本网曾报道的《医院病房内虫子爬来爬去 病人说浑身不自在》一文中提到,在凯里市贵医二附院发现妇产科一些病房内的角落里有为数不少的虫子爬来爬去。

  该医院医护人员说,住院的病人太多,来不及杀虫。一位男性护士在记者采访时进入病房内服务。他说,以前医院组织过杀虫活动,现在的情况就不很清楚了。

  记者带着案例登录网上查询:蚊虫等小叮咬的后果或许会很严重,虫媒病毒及其感染性疾病要多防范。

  据悉,国际上已经发现300种蚊虫、116种蜱可传播虫媒病毒,主要引起发热、出血,传播脑膜炎、脑炎等疾病。虫媒病毒及其感染性疾病属于自然疫源性疾病,各种病毒在自然界的吸血昆虫和野生动物中循环,自然界强大的生物链无法人为打破。因此,除了加强防控工作外,还要多宣传多预防。

  PS:蚊虫防范常识

  蟑螂

  要及时清倒垃圾,垃圾别过夜,对厨房与卫生间墙壁瓷砖和柜橱的缝隙、孔洞进行封堵。

  蚊子

  除了用蚊帐或纱窗外,可在卧室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摆放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玫瑰等。此外,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驱蚊。

  臭虫

  对房屋墙壁、地板等可供臭虫隐匿和滋生的缝隙,可用石灰、水泥等塞缝并定期刷墙;经常洗晒衣物、被单等。

  虫媒包括蚊子、苍蝇、蟑螂、臭虫、虱子、跳蚤、蚂蚁等,此外还包括蠓、蚋、虻、白蛉等。

  此外,春夏之交,也是手足口病、乙型脑炎、水痘和腮腺炎等疾病的高发季节,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好防范。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州质监局践行群众路线 深入基层征求意见
下一篇:台江籍美女教师武汉路边乞讨? 教育局:教师证虚假请勿相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