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记者乘地铁3小时遇6对抱娃乞讨女子 鲜少与人搭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7 15:40: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女子被指带不同孩子乞讨网友怀疑这些孩子被拐卖———

  “昨天本报报道了有乘客反映一名女子在地铁10号线先后带着五个不同孩子乞讨一事,不少网友认为这名女子可能和拐卖儿童有关。昨天本报四路记者在10号线沿线探访,试图找到这名女子。可惜的是,一名酷似被曝光的女子在被记者跟踪时很快“消失”。而在记者探访过程中,遇到了多名抱娃乞讨者,其中一名乞讨者还因乘客报警被警方调查。

  民警说,遇到这种疑似拐卖的乞讨者很难进行DNA鉴定,通常只能和当地联系核实身份,不少乞讨者都是多次被举报的“老人”。微博打拐公益基金的工作人员昨天表示,乞讨儿童极少数属于被拐儿童,不过即使这样,这么多带娃乞讨现象的出现仍然让人遗憾。”

  记者跟踪“嫌疑人”关门瞬间闪身消失

  昨天下午1点多,本报记者从地铁10号线团结湖站乘车,试图找到被曝光的疑似拐卖儿童的乞讨女子。仅仅不到20分钟,地铁列车远处的车厢内就传来了一阵歌曲声。在列车抵达西土城站时,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怀抱已经足有3岁的男孩,身背破旧的红色书包走到了列车中部的一节车厢。在她的腰上别着一个小音箱放着歌曲。这名女子一边跟着唱,一边向身边的乘客乞讨。当这名女子走过时,大部分乘客选择置之不理,也有部分乘客给了一两块钱。

  记者用乘客提供的曝光照片对照了这名女子,不论穿着打扮、发型长相还是乞讨的工具,都十分相似。记者随机远远地跟着这名乞讨女子。然而在列车抵达知春路站时,或许是由于上车乘客太多,亦或许是这名女子有所警觉,在车门即将关闭的瞬间,这名女子一闪身走出了地铁车厢。当记者乘车再次返回知春路站时,这名女子已经不知去向。

  二次遭遇“嫌疑人”甩开记者匆匆上车

  由于目标已经消失,记者只能在地铁10号线内“碰运气”。在地铁三元桥站,记者先后遇到了两位抱着孩子乞讨的女子,她们均表示并不认识被曝光的那名乞讨者,并坚称身边的孩子是自己的。“我的孩子两岁了。”一位乞讨者说,孩子是她自己的,并表示如果记者不信,可以把孩子叫醒现场验证。

  在亮马桥站内,三名女子各自抱着孩子在站台上聊天,其中一名正是此前在知春路地铁“消失”的那名女子。看到记者走近时,那名乞讨女子眼神显得有些慌张,并向刚进站的地铁内走去。“你是谁?干吗管这事儿!”当记者拉住该女子,想要与她交谈时,她直接甩开记者的手与另外两人跑进了地铁车厢。

  女“同行”辨认照片认为不是同一个人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再次在三元桥地铁站内见到了一名女乞讨者。女乞讨者抱着一名幼儿,身后背着双肩包。记者观察发现幼儿精神状态很好,一直搂着女乞讨者的脖子,孩子与女乞讨者长得比较相像。

  当记者拿出乘客拍摄的三张乞讨女子图片让她辨认,她仔细看了一会儿后表示,三张图中的女子应该不是一个人。“我见过(图片上)第一个和第三个女的,刚才我还见过第一个,她也带着个孩子,但不知道是不是图中的男孩。”乞讨女子称,有时候她在地铁上碰到其他乞讨者,双方会聊聊天,有时候会让孩子一块玩会儿,但彼此“并不认识”。

  乞讨女子自称来自甘肃某县,孩子是她自己的,女孩,现在刚10个多月。当一旁热心乘客想抱抱孩子时,女乞讨者断然拒绝,并表示不会让陌生人动孩子。“平时孩子都是吃我的奶。”乞讨女子告诉记者,她知道不许乞讨,所以比较害怕警察,“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就会被骂”。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河南农村小学女足参加国际赛 挖野草铺球场(图)
下一篇:黑心商贩用“石灰粉”催熟芒果 青皮一天穿金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