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新疆加强重点领域消费维权
作者:发表于:2014-07-24 11:03:34 来源:中国工商报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决定从8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在自治区集中开展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第二阶段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整治重点包括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和有关服务等领域。该局将重点查处这些领域掺杂使假、无证照经营、虚假宣传、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自治区各级工商部门将结合企业经济户口管理,对辖区内销售装饰装修材料和交通工具的专卖店、大中型商场的专卖厅(柜)的经营范围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登记造册,严格检查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经营制度是否健全,对制度建立不规范的经营者开展行政指导,确保问题商品源头可溯,去向可查,问题可控,责任可追。服务领域主要针对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信服务、网络商品交易及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房地产交易等消费者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行业的合同格式条款集中整治。

据了解,自治区各级工商部门畅通12315受理渠道,及时收集、分析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排查案件线索,落实“诉转案”工作机制;加大集中执法检查力度,严查不符合安全标准、没有产品合格证等商品,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消费者人身安全。(杜志锋 刘倬铭)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养儿24年才知非亲生 浙江一父亲法院讨说法

下一篇 :江北城农民工维权中心上半年追回1000多万元欠薪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