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反垄断不存在“排外”情况
作者:发表于:2014-08-19 09:11:49 来源:金融时报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8月18日在商务部举行的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对涉嫌垄断行为开展调查是促进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内容。查处垄断行为是国际通行做法。在中国,无论是内资企业还是外商投资企业,如果触犯了法律都应受到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透露,反垄断法实施6年来,接受反垄断调查的企业既有中国本国企业,也有外国企业,并非只针对外国企业。在反垄断法面前,所有企业一律平等,不存在“排外”的情况。

另外,沈丹阳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务院陆续出台了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等意见,政策效应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内逐步显现。预计下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仍将延续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服务出口和进口增速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预计全年服务进出口总额可能会超过6000亿美元。(记者庞东梅)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甘肃7名未成年人被迫卖血 员工完成指标可获奖金

下一篇 :儿子疑出轨闹离婚 父亲贴大字报骂“小三”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