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地方干部头疼010来电 多为骚扰电话 舆论:背后有啥猫腻?
作者:发表于:2014-04-15 11:53:55 来源:新华舆情 』

新华网30日报道,对很多企业负责人和地方干部而言,“010”开头的电话对他们更像一个“魔咒”,一位地方干部这样说:“至少90%都是骚扰来电,但很多又不是一般的骚扰电话,接就等于接了麻烦。”这些电话有推销图书、邀请企业参评各类奖项的,也有自称新闻单位收“封口费”的。部分企业老总和地方干部还称,看到来电显示是陌生的“010”号码就头疼,“我们管这叫010恐惧症”。

中国网:基层政府单位和企业担心的,恰恰就是“010来电”狐狸背后的可能存在老虎会跳出来伤人。这背后,其实还是没有理顺的权力运行机制在作怪。一些政府部门和官员仍然可以通过各种手段对基层政府单位和企业施加影响。所以,消除“010恐惧症”的治本之策,就是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其只能依法运行。如此,“老虎”没有了,“狐狸”自然也就销声匿迹了。

红网:举着“010”大旗进行诈骗的骗子固然要严惩,但最该查处的还是公权。因此,国家不仅要限制有关部委及下属机构自身的权力,而且对这种权力的“溢出效应”也要高度重视,把权力从根到叶都关进笼子,从根子上让公权不敢旁伸斜逸。

《北京青年报》:不否认,010骚扰电话的背后有权力的魅影。因此治疗“010恐惧症”,需要把权力从根到叶都关进笼子,防止权力的“溢出效应”肆意横流。同时,没有市场,才没有卖方。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应傻乎乎地去做“010来电”钓饵下的那条鱼。不做“010来电”钓饵下的那条鱼,是需要底气的,比如不贪恋虚假荣誉,自身清正,不畏惧权力等等。也只有不理不睬,才是根治“010恐惧症”的“特效药”。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公立医院4月1日起实行药品零差率 舆论:切莫“二次转嫁”

下一篇 :六旬老汉将相亲对象杀害焚尸 41年前曾因杀妻入狱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