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电力设施保护出新招 确保电网“零骚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6 14:57: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贵州凯里大十字、民族体育场地下人防工程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凯里文明形象的适用工程。目前,这两项工程开工在即。为共建和谐供用关系,构筑平安电网,10月15日,贵州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针对市政工程挖掘施工实际情况,组织人员按照施工地点地埋电缆路径、范围和安全施工要求,严格检查施工方现场安全措施采取及落实情况,并监督指导施工方安全文明施工。同时,在人员密集区、施工作业、外力破坏易发等线路通道及周边区域,安装醒目的警示牌、警告标识等,防止外力对电力设施的破坏,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还组织该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提醒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及时与供电部门沟通联系,了解电力设施分布状况,在施工过程中要高度警惕,按章操作,严防人员及施工机械损坏电力设施。并对该项目负责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培训,共同遵守《电力设施保护条例》。

  据了解,电力是电能生产、输送、供应的载体,是重要的社会公用设施。电力设施安全保护是保障供用电安全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针对当前影响电网安全的违章建筑、违章植树、违章施工、违章挖沙取土和不顾线杆位置扩路等重大隐患,该局提出紧紧依靠社会力量,继续深化隐患经常排查与重点实时监控的常态化管理模式,强调隐患早发现、早宣传、早沟通、早控制、早处理的重要性,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措施,努力形成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合力,多途径、多手段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确保电网在“零骚扰”状态下安全稳定运行可靠供应。(石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打造美丽大凯里 用心装扮我的家(组图)
下一篇:副州长刘晓春到凯里市中小学调研(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