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保健品市场存“猫腻” 认准“小蓝帽”防假货
作者:刘承宇发表于:2014-03-17 09:55: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防伪标识与官网不符

防伪标识与官网不符

该品牌保健品官网资料

该品牌保健品官网资料

本网讯(记者 刘承宇) 近日,有网友向本网反映,在凯里药店销售的保健品没有保健食品标志,可能是假冒商品。在记者调查过程中发现保健品市场确实存在部分“山寨”产品。

3月14日至15日,记者走访了凯里20余家药店,在保健品区,记者看见补血的、补钙的、补锌的,还有调节血压、血脂的保健品摆满了一整排货架,销售员正在向顾客介绍各种产品的功效。

记者发现,大部分的保健品在产品名称旁都有所谓的“蓝帽子”既保健食品标志。然而,在记者查看该网友提供的某品牌保健品时却发现,在同一货架的两头放着该品牌的同一保健品。

两款保健品包装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放在货架靠外的能在外包装上发现明显的“蓝帽子”,且防伪二维码就在旁边,而靠近里面的记者却没有发现“蓝帽子”,二维码所贴的位置也不同而且价格也相差近百元。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咨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我国正规的保健食品都会有‘小蓝帽’的标识,其他的都不能称作保健食品,并且正规的保健食品有‘国食健字’或‘卫食健字’的安全批号,用批号就可以从网上查出是否是真品。希望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格外小心,谨防买到不正规的产品。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流动小贩兜售小吃请慎买 卫生堪忧无安全保证

下一篇 :窨井盖成“暗地雷” 破损井盖“娘家”多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