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友家人提出巨额彩礼 男子吞安眠药开车上高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0 14:30:56  来源:山西晚报  


  因付不起女友家人提出的20万元彩礼,介休小伙一时想不开,竟吞下半瓶安眠药后驾车驶入高速公路,准备轻生。事发后,山西高速公安交警四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白小文和轻生男子长谈两个小时,终于促使轻生男子回到母亲身边。今日,小伙子打来电话,专程感谢高速交警。

  小王今年26岁,介休人,家中条件一般,现在上班代步的夏利车也是自己多年积攒奋斗得来的。和女友本已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谁知女友家人提出要20万元彩礼,这让小王感到无力承担。12月12日早晨,心情压抑的小王吞下半瓶安眠药,而后驾着自己的夏利轿车,从介休入口驶入大运高速朝南行驶,意欲轻生。

  7时许,他驾车行至大运高速距灵石收费站约两公里路段时,因药力发作而意识不清。万幸的是,失去意识之前他踩下了刹车,但已无力将轿车驶入紧急停车带,只能横停在行车道内,占用了道路的第二、第三车道,且车门大开。高速交警发现险情时,小王还躺在驾驶座上沉睡。

  当天上午,经过医院方面诊治,小王恢复了正常,并于下午前往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取车。此时,高速交警还不知道他轻生的原因,只是隐约感到他有想不开的事情,大队长白小文决定和这个年轻小伙好好谈一谈。起初,他怎么也不肯说出轻生原因。直到最后,小王才说出了女友家人索要20万元彩礼的原因。“我们也是从你这个年龄过来的……父母亲养你这么大很不容易,仅仅因为感情方面的事就自寻短见?你现在26岁,又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正是你父母亲依靠你、需要你的时候,你要有个三长两短,谁照顾你的父母……”一番长谈,小王保证再也不做傻事,白小文决定通知其父母来交警大队。但是,惭愧不已的小王不愿让父母知道他的事情。经过继续交谈,白小文和他达成了一致:只叫家人前来,不说喝安眠药的事情。

  当天下午5时许,小王的母亲赶到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因为仍不放心,高速交警派专人将他们母子送回家中。(记者 杨晶)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老夫妻高烧一月不退 经查竟是被蜱虫咬伤
下一篇:北京路侧停车收费员将换新证件 设有二维码功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