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路侧停车收费员将换新证件 设有二维码功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0 14:44:15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市交通委运管局停车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底,全市所有路侧停车位的收费员将更换新证件,设有二维码扫描功能,市民用手机一扫即可识别真假。停车收费牌也将更换添加二维码的防伪收费标示牌,市民用手机扫描后,可直接登录平台,查看停车位的分布图、使用状况以及泊位数量等等。若有停车公司私设“黑停车位”,当即便可识破。

  据了解,本市路侧停车位施划编码的工作已经启动,每个停车位的编码将标注在车位左下角,市民可根据编码在网上进行查询。新的停车收费牌预计明年4月前后统一更换。

  目前,路侧停车收费由多个公司经营,存在服务水平不一的情况。市交通委运管局表示,明年将率先在东城、西城、海淀试点“特许经营”,2015年在城六区普及,2016年全城实施。

  特许经营是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每个区域的经营公司,在一个区域里,不能有其他公司存在。如果主管部门发现区域内有乱收费或者黑停车场的问题,政府要对停车管理公司追责。

  特许经营的期限为两年,同时将建立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两年后视企业经营情况确定是否延续经营。“发现严重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就要对其进行处理,直至解除协议。一旦被解除协议,停车公司几年内便不能再从事相关领域的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女友家人提出巨额彩礼 男子吞安眠药开车上高速
下一篇:女子待嫁年华突患不治之症 决定捐献遗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