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孕妇火车诞男婴 乘务员帮忙 学医乘客剪脐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2 11:26:33  来源:  

  [提要]7月29日凌晨4时许,K218次列车即将抵达北京西站时,一名孕妇临产。在乘务员及乘客的帮助下,孕妇在列车上诞下一名男婴,目前母子平安…[我来说两句]

  火车到西站时孕妇临盆

  “我们母子现在都很健康,孩子出生时是6斤2两。”昨日,当了母亲的刘女士(化名)言语中透着幸福。回忆起列车上的情形,刘女士不住说着“感谢”。

  她说,7月29日,她乘坐包头开往邯郸的K218次列车回家。凌晨4时许,当列车即将抵达北京西站时,她突然觉得头晕、肚子疼,“我找乘务员扶我到厕所,本来想让她们帮我联系急救车,我打算提前下车,还没来得及说,就觉得撑不住了。”

  “孕妇脸色苍白,捂着肚子,喘着粗气,满头大汗。” K218次列车1号车厢乘务员任磊回忆,他一边急忙疏散围观旅客,保持空气流通,一边通知列车长。

  学医乘客帮忙剪脐带

  列车长安艳霞说,得知有孕妇临产,她迅速往1号车厢赶,车内也在询问有没有医生,幸好1号车厢有一名女孩是学医的。

  安艳霞说,乘务人员一边准备好急救用品,一边敲厕所的门,这时厕所内已经传来孩子的哭声,“学医的女孩带着消毒后的急救用品进入厕所,帮产妇将脐带剪断。”乘务人员用单子将婴儿包裹住。

  列车到达北京西站时,安艳霞联系好了北京西站站台值班员和120急救人员,列车乘务人员将产妇抬上担架,做好交接,向母子告别后回到列车上。“婴儿与我同天生日,我们很有缘分。”安艳霞说。

  随后,刘女士被送往世纪坛医院。前日,她已办理出院,并回到河北的家中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艺考生求职路 男陪酒女陪睡
下一篇:帮老公戒网游沟通未果 老婆出奇招订20条“婚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