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媒:拿诊断书求保外就医 操之过急反害陈水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0 09:47:16  来源:中新网  




  陈水扁在北荣的主治医师周元华(右图),前天开立了诊断书,认为扁宜居家疗养。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陈水扁办公室昨(9日)公布台北荣总于前天(8日)开出的最新诊断证明书,上有北荣主治医师周元华的医师嘱言,明确写着“宜居家疗养。定期返诊接受后续治疗。”陈水扁律师郑文龙说,最快今天(10日)向北监递交保外就医申请书。周元华昨听闻扁办公开诊断书后痛批:“请扁办勿操弄医疗专业”,他更向台当局法务部门下达最后通牒:“请‘法务部’赶快把他(扁)带走,扁不宜留院,北荣是待不下去了!”

  根据北荣开出的最新诊断书,扁患有重度忧郁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非典型巴金森症与痔疮。医嘱载明“病人目前持续口吃、手抖、且有残余之忧郁、焦虑、失眠等症状,夜间亦有尿失禁症状,脑部影像检查发现轻微脑部萎缩。”最后则是提到了“宜居家疗养,定期返诊接受后续治疗。”

  台“法务部”:3周内处理

  周元华昨晚获悉扁办公布诊断书后相当不满,直斥“无聊、不太道德”,“这是我的诊断书,发出去干嘛?”周元华日前到“立法院”报告时提及,目前不建议让扁回到监狱,昨周表示,“请‘法务部’赶快选择吧!”

  台“法务部长”曾勇夫昨证实,已收到北荣的医疗报告,将要求台北监狱和“矫正署”在三周内规划未来的处理方式。他说,扁是受刑人也是病人,同时是卸任领导人,基于这三种身份,会在法律、健康医疗等做最妥适处理;不过,曾也说,居家照顾目前法律并没有这样的规定。台北监狱副典狱长苏清俊说,扁目前的身分是受刑人,法律上必须受到限制,他的病情,过去和现在都不符合保外就医。

  律师声请暂停审理

  扁办执行长陈致中昨表示,北荣诊断书是“很有力的证明,‘法务部’应该没办法看不懂,只是要做不要做的问题而已。”

  而扁被控侵占机密公文案,台北地院昨开庭,扁仍以身体不适请假,法官因此传唤周元华到庭说明,全案采不公开审理。周元华表示,他向法官说明扁目前状况,也提到扁的重度忧郁症不是不可逆,“只是现在不太适合出庭”。

  郑文龙表示,律师团已当庭向法官声请暂停审理,法官将调阅扁的病历后另行裁定是否暂停审理。扁另有“国务机要费”等三案仍在高等法院审理中,律师团已陆续向各合议庭声请暂停审理。

  须符心神丧失条件

  律师徐建弘表示,扁声请停止审判,须符合“刑事诉讼法”规定心神丧失或因病无法出庭,还须提供在看守所、医院治疗期间所有纪录,作为法官裁定依据,必要时法官还会到医院探视,实际了解扁的身体状况。

  陈水扁身体病况表

  精神诊断:

  重度忧郁症

  重度呼吸中止症

  神经内科诊断:

  非典型巴金森氏症

  大脑轻微萎缩

  结巴性语言障碍(口吃)

  其他重要生理症状:

  排尿困难

  痔疮出血严重

  鼻中隔弯曲及鼻塞

  严重便秘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段思平:官员和媒体不应是 “互相伤害” 关系
下一篇:两名H7N9禽流感患者正康复 已经停用抗生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