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长廖飞赴榕江雷山县督促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7 15:01:52  来源:  


  2月20日至21日,州长廖飞在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的陪同下,率督查组深入榕江雷山县督促检查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工程及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等工作,并分别在榕江县、雷山县召开座谈会。

  督促检查中,督查组分三个组深入对榕江县和雷山县的乡镇基层一线进行检查。

  在榕江县和雷山县听取县委县政府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工程及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等工作情况汇报后。

  针对安全生产,廖飞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配强力量、强化职责,坚持“十破十立”,解放思想,严格按照“十个一律”,把督查、整改、落实联系在一起,不断改进大排查的方式方法,创新体制机制。对事故隐患,要查漏补缺,建立清单,通过事故个案的管理,对排查出来的事故要开展事故模式分析,实现过程管理的环环相扣,真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做到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安全工作监管机制要再创新,人防、物防、技防要进一步完善,州县安委会职责进一步强化,并通过安检下乡,夯实村级的安全工作的基础工作,建立大安检体系。要切实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同时,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执行问责制度,主体责任要再落实,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

  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廖飞说,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提出的“6个20工程”,结合自身的发展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产业,抓好“开门红”。要通过扶贫生态移民搬迁,以实现农民脱贫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实现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扎实推进同步小康的进程。

  廖飞强调,信访维稳要形成良好的机制,把工作措施一一落实到位,要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定要实在,一定要到位,切实增强市民的幸福感。

  督促检查中,廖飞还深入到凯运榕江分公司安全科、GPS监控室察看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情况。

  耿生茂就此次督促检查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工程及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等工基础了具体要求,并要求按照提出的措施抓好落实。

  州发改委、州水利局、武警黔东南消防支队、州委督查室等部门领导陪同。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到从江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副州长刘晓春主持召开黔东南州职业病防治联席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